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走人巴蒂尔先发无忧 火箭两菜鸟亦稳获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1月01日10:24
火箭战小牛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当地时间09年最后一天,休斯敦火箭迎来了年末收尾之战,主场挑战达拉斯小牛。凭借布鲁克斯30分和6个三分球的出色发挥,火箭以97-94再胜宿敌小牛。

  就在前几天,麦迪和火箭的关系到了历史最低点,球队将这位七届全明星送走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我们不清楚麦迪留守火箭会对球队的战绩造成怎样的影响,但至少会明白一点,送走麦迪不会对球队的战绩造成影响,毕竟球队之前所取得的战绩与麦迪无关,即使是他复出所打的7场比赛,也都是在首节获得的零星的出场时间,并没有对结果造成决定性的影响。因此,送走麦迪,火箭还是那支火箭,用努力和汗水赢下该赢的比赛,并尽力争取战胜强敌,比如之前战胜过湖人、小牛等。

  但麦迪的彻底出局,对现在火箭队员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锋卫线上的几名球员,比如巴蒂尔、巴丁格,还有洛瑞和泰勒。麦迪在前面所打的7场比赛中,首场是因为阿里扎停赛,麦迪中途替换先发的巴丁格出场,对阵雷霆,麦迪替换海耶斯出场,其余5场比赛都是打了4、5分钟后替换巴蒂尔出场。可以说,如果麦迪真是恢复到了足以打先发的程度,那么巴蒂尔是最先被代替的人选,毕竟由于阿里扎其特殊性,他的先发位置无可撼动,从此前阿德尔曼的排阵来看,也说明了这一点。

  但在麦迪彻底被冷藏之后,巴蒂尔的先发位置无忧,而在没有了这个心理包袱之后,巴蒂尔的表现也愈加出色。此前对黄蜂的比赛,巴蒂尔就攻下赛季第二高的20分,还扔进了5个三分球。而今天的比赛,巴蒂尔的表现同样出色,虽然命中率12投4中有点寒碜,但其中至少有2个是因为进攻快到24秒而仓促出手的。而在其他方面,巴蒂尔贡献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上半场,巴蒂尔表现就相当抢眼,开场他就是命中一个三分,随后又助攻小布三分命中,首节比赛就攻下5分和2个篮板,次节巴蒂尔还在诺维斯基身上完成了打三分,再送一个助攻,半场结束时还抢下了2个前场篮板和2次抢断,毫无疑问是全队表现最为全面的球队。正是巴蒂尔的出色发挥,火箭半场领先小牛9分。而终场前2分11秒,巴蒂尔更是命中关键三分,为球队的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当然麦迪离队,除了巴蒂尔先发无忧外,火箭两大菜鸟巴丁格和泰勒也是受益者,尤其是前者。本赛季巴丁格场均8.2分和3个篮板,多次有着抢眼的发挥,试想如果麦迪归来,火箭峰卫线上已经有了麦迪、阿里扎和巴蒂尔,轮到巴丁格这里,出场机会已经寥寥了,而没有出场机会,又谈何进步和表现呢?从某种意义上说,火箭之所以铁心送走麦迪,巴丁格也是原因之一。而相应的,同一位置、擅长突破的泰勒也类似,在麦迪休战后,泰勒连续获得出场机会,只是表现一般,没能把握住机会。但如果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有出色的发挥,泰勒仍然有崛起的可能。

  最后,火箭本赛季多次使出双控卫,洛瑞的成熟让球队惊喜。本场比赛,洛瑞在三分线外也是频频发威,全场取下12分和5次助攻。麦迪离开之后,只会让火箭更加有理由使用双控卫,洛瑞和小布都不会缺少进步空间。如果麦迪真的成为过去,那么火箭能做的就是争取利用现有资源,尽力打出好成绩。(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 ·斯科拉最有可能被交易 数据显示钻石更像是毒瘤
  • ·兰德里:战胜小牛因防守出色 被断牙齿已无大碍
  • ·兰德里主场报掉牙之仇 末节攻防两端完爆诺天王
  • ·麦迪走人巴蒂尔先发无忧 火箭两菜鸟亦稳获机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