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山寨国家队遭遇蔡斌式困惑 王宝泉果断自我否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1月02日17: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2009-9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五轮的比赛打响,在一场引人关注的较量中,上轮客场意外失利的天津队客场迎战八一队,由于连续几年在联赛中问鼎,加上国字号人数较多,天津队得了个“山寨国家队”的绰号。本场比赛天津队先失一局,随后王宝泉果断自我否定,天津队也一度将比分追至2-1,如果不是殷娜突然受伤,也许天津队又将上演一出逆转的好戏。

  李莹殷娜换位不成功

  也许是受了上一场负浙江的影响,也许是人员过于不整让王宝泉实在无奈,随着李珊的淡出和李娟的迟迟未归,两大核心同时“隐身”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本赛季天津队在接应和主攻位置上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如果说接应位置上还有殷娜可以弥补的话,那主攻位置上王宝泉同时启用两名新人实属迫不得已,于是本赛季我们看到了陈丽怡和陈莹两名年轻的身影。

  陈丽怡之前已经有过一些比赛经验,因此联赛伊始发挥还算稳定,另一名小将李莹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首次在联赛中担纲主力的她多少有些放不开,再加上身高上的不足,李莹屡屡成为对手突破的对象,上轮负于浙江,李莹这个点被罗瑜打爆也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此本场比赛开始前,王宝泉果断让殷娜和李莹调换位置,和殷娜相比,李莹的速度更快,但是她的弱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身高上的劣势,本场首局改打接应后,可以看得出八一队有意识的在四号位屡屡强突李莹,并以25-23拿下这一局。

  王宝泉果断自我否定

  眼见自己变阵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第二局开始,王宝泉又把李莹从接应拉回到了主攻的位子,结果很明显,天津队25-19轻松拿下这一局,将双方大比分扳平。王宝泉在主攻接应上换位和国家队蔡斌调整王一梅的位子如出一辙,李莹和王一梅同样是主攻出身,同样被教练改成过接应,同样遭遇不适,所不同的是,王宝泉眼见改变效果不佳,果断自我否定并重新把李莹排在主攻的位子上,而国家队尽管大梅在接应位置上迟迟找不到感觉,但蔡斌宁肯把她束之高阁也不愿让她重回主攻。从王宝泉的自我否定中,也许蔡斌可以尝试一下在国家队下不了分的时候给大梅一些机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