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王宝泉:蔡斌陈忠和谁上都正常 我负责输送人才

  本报讯(记者李睿)昨天蔡斌走马上任,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在过去几个月中也曾是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热门人选的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这时正带天津队备战全运会预赛。听到这个结果,他并不意外,认为这个结果很正常。

  王宝泉是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这个消息的。他说:“很正常。他和陈忠和指导,谁上任都是很正常的。他们都有多年带国家级队伍的经验,所以上任也很正常。”不过,他坦言对小自己5岁的蔡斌没什么了解:“我们打球时都进过国家队,但不是一个时期的。他当上海队教练时,我在国家队当助理教练,也没有交过手;我做天津队主教练时,他在国青队当主教练,也没合作过,平时也没什么交流,对他不是很了解。”蔡斌今年43岁,陈忠和2001年上任时44岁。上任的年龄相仿,相比之下,二者有什么不同呢?王宝泉分析说:“两人带队的起点不一样。陈忠和上任时,中国女排奥运会成绩是第五。但蔡斌上任时,中国女排已经在奥运会上又拿到了冠军和季军了,起点更高了,压力也更大。蔡斌虽然没在国家队做过教练,但是看来他的信心还是挺足的。”

  对比-新老女排主帅风格对比 蔡斌惟有夺冠才具说服力
  挑战-蔡斌:责任与挑战大过惊喜 新女排能够更进一步
  前辈-蔡斌执教女排盼破怪圈 需避免重蹈昔日名帅覆辙
  释疑-排管中心:陈忠和是一大功臣 选蔡斌为长远发展
  目标-徐利:蔡斌上任形势严峻 女排要保世界一流水平

  王宝泉坦言,自己虽然没有当选,但并没什么遗憾。他说:“我也有我的工作,不当国家队主教练没什么遗憾的,再说做国家队主教练压力是很大的,我的身体可能也很难支撑这样大工作量和这么重压力的工作,所以还是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级的队伍输送更多的人才更重要。”

  离伦敦奥运只三年有余时间,每年会经过国际女排大奖赛的磨砺,期间还会有2010年世锦赛、2011年世界杯的洗礼,相信新一届女排的队员经过这无数次的征战,球技与比赛临场经验会跃上一个档次,而放眼世界排坛,巴西女排核心二传弗法奥的退役,对蒸蒸日上的巴西队而言无异于群龙无首,加之俄罗斯队、美国队青黄不接,古巴队球性毛躁,意大利队元气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未来中国女排将会利用这良好时机重新整装待发。

  而蔡斌藏而不露、绵里藏针的风格定时也会潜移默化地给球队带来良性影响,就如同这次与陈忠和竞任一样,后来居上、善打迂回战术的“小诸葛”最终笑到的最后。(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