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NFL常规赛接近尾声 八队为进军季后赛最后一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9:30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联赛(NFL)2009-2010常规赛季本周激战完倒数第二轮常规赛,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有十支球队拿到了季后赛的门票。国联赛区的大势尘埃已落定,达拉斯牛仔队、绿湾包装工队、明尼苏达维京人队、亚利桑那红雀队、新奥尔良圣徒队和费城老鹰携手晋级季后赛,美联则秉承了其一贯“乱战”的传统,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辛辛那提猛虎队、圣地亚哥电光队、印第安那小马四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之外,还有多达八支球队保留着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希望。

  在国联赛区,圣徒队凭借绝佳的十三连胜早早锁定联合会的头名,赢得了季后赛的首轮轮空和两场分区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其它五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也都还有争夺首轮轮空的机会,其中包装工和牛仔分别与红雀和老鹰的直接对话无疑将决定这个轮空名额的最终归属;国联赛区让人有些惋惜的是,小曼宁率领的巨人队最终无缘季后赛,球迷们期待的“曼宁碗”对决又一次成为了镜花水月。

  相比之下,美联赛区的争夺则要激烈得多,在最后一轮常规赛之前,田纳西泰坦、纽约喷气机、迈阿密海豚、巴尔的摩乌鸦、匹兹堡钢人、休斯敦德州人、杰克逊维尔美洲虎、丹佛野马一共八支球队都还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这其中,喷气机、乌鸦、钢人、德州人和野马五支球队的战绩同是八胜七负,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而由于对手是已经晋级季后赛无望的球队,乌鸦和野马无疑又占到了一些先机。海豚、美洲虎和泰坦的胜场已经落后一场,他们在拿下自己的比赛的同时还要寄希望竞争对手犯错才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随着常规赛的即将落幕,本赛季MVP的得主也将水落石出,虽然带领小马队冲击完美赛季失败,但是三届MVP得主佩顿·曼宁还是极有希望成为第一个四次获得这一殊荣的球员,事实上,佩顿·曼宁本赛季还完成了一个壮举,他成为了联盟中最快达到职业生涯传球距离5万码的球员。同样有希望竞争MVP的还有布雷特·法弗和德鲁·布里斯,40岁的法弗大叔本赛季令人吃惊地奉献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数据新高,让所有人肃然起敬;而上个赛季美联社评出的最佳进攻球员德鲁-布里斯本赛季目前以34次达阵传球领跑全联盟,而圣徒强势重返季后赛,也是布里斯竞争这一奖项的最大资本。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