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世锦赛冠军如流星 朱琳:申请退役准备读研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05日18:30
[世锦赛冠军朱琳写真]
世锦赛冠军朱琳写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今天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新一年的集训在北京和福州两地拉开大幕,然而名单中已没有女单名将朱琳的名字,2010年的国家队赛事她也不会再参加。

  这位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如流星般划过,朱琳已返回上海,并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退役对她来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您对朱琳申请退役有何看法?

  屡受打击心灰意冷

  2007年的时候,中国队女单最红的人物,不是张宁也不是谢杏芳,而是朱琳。马德里世锦赛朱琳夺取女单冠军,形象颇佳的她一时成为女单新偶像。

  然而朱琳的辉煌就如流星一般,世锦赛之后朱琳便开始走上一条“下坡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琳落选,这对她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在中国队里,头一年世锦赛冠军,打不了第二年的奥运会,并非没有先例。夏煊泽曾在2003年世锦赛称雄,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便没有他的份。

  落选奥运会只是朱琳的“噩梦”的开始,随后她又落选了2009年的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卫冕冠军”没有参赛资格,这并不多见。几次大赛没打上,朱琳的心气已经降到最低,状态也随之一落千丈。

  已向国家队提出退役

  早在2009年11月份的中国赛期间,朱琳要退役的说法就已流传。没多久这个说法就得到了证实,在12月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时,朱琳承认即将退役,虽然国家队的说法是“朱琳膝盖受伤回地方队养伤”。

  朱琳说:“我现在请了病假,先回到上海队,这段时间不会回到国家队。主要是膝关节的伤,肠胃也不好,运动量大了就有点撑不住。”

  “我也向国家队提出了退役,但国家队还没批,教练一直在挽留,给我时间考虑。毕竟在国家队压力比较大,所以我想回到上海队放松一下。”对于朱琳来说,折磨一方面来自伤病,另一方面年轻队员带来的压力。在中国羽毛球这样人才济济的大家庭里,随时会有掉队的危险。

    相关-谢杏芳退役朱琳回沪 国羽女单扩军征兵混双撤编
        女单捉襟见肘两小将上调一队 张宁坦言宁缺勿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朱琳能继续效力国羽!
朱琳加油,不管怎么样,我都支持你!
如果没有状态,退出国家队也是理所应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