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会世锦赛两度落选打击大 朱琳低迷一蹶不振

2009年09月17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常州进入到正赛第一轮的争夺,女单新老世锦赛冠军卢兰和朱琳的较量,成了昨天比赛最大的看点。然而比赛并没有如想象中那样火花四溅,朱琳只是在第一局稍作抵抗就缴械投降。

  卢兰和朱琳都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新生代的代表。

  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朱琳夺冠,拉开了女单小花抢班夺权的序幕。然而在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朱琳却如流星一般,陷入长时间的低迷。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单参赛名额四选三,结果朱琳落选。抢得除张宁和谢杏芳外第三张门票的,正是朱琳昨天的对手卢兰。奥运会落选后,朱琳有些一蹶不振,她甚至将QQ签名改为“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

  今年8月份的世锦赛,朱琳再度落选。当时国家队在朱琳和卢兰两人中有所犹豫,世锦赛前最后一次比赛新加坡公开赛,是教练组考察两人状态的重要依据。结果在新加坡赛,卢兰战胜了朱琳。又一次突破重围取得参赛资格的卢兰,没有错过世锦赛的机会,她一鼓作气打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师姐谢杏芳拿下世锦赛女单冠军,成为女单新后。

  这次大师赛是世锦赛之后,卢兰和朱琳的第一次交手。新老世锦赛冠军较量,是各自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然而只耗费了25分钟,朱琳就溃败下来。两局比分分别为21∶13和21∶9,比分差距较大,朱琳在比赛中斗志并不高,在落后时也没有看出急切想要扳回的欲望。

  赛后朱琳透露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朱琳看上去气色并不好,人也比以前瘦了很多。“很多人都这么说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越来越瘦,可能是肠胃不好。我吃的也不少啊,但现在只有55公斤了。”

  朱琳以往的体重至少在57公斤以上,现在瘦了那么多,体力自然受到影响。“感觉在场上能力不行,本来我就不是能力见长的选手,现在身体不舒服,体能下降得更快了。”

  世锦赛前在青岛集训时,朱琳的身体就已经出现一些问题,那时落选的她当陪练,主要以力量训练为主,但是膝关节一上量就受不了。

  有熟悉朱琳的队员曾透露,奥运会和世锦赛两度落选对朱琳的打击很大,她现在要做的,是要把身体和自信都调回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