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八一男排六连胜傲视群雄 上海横扫山东暂居次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1月05日21: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六轮比赛战罢,八一男排客场力擒江苏,以六战全胜佳绩高居积分榜首位,上海男排主场零封山东稳居次席,而山东和江苏在本轮失利后与河南和辽宁形成第二集团。

  军苏战比赛伊始,主攻仲为君和赵袆辰在四号位先后重扣得分,八一男排率先以6-5占得先机。随后,八一男排三人拦网成功,仲为君四号位轻拍对手防守空当,八一男排以12-8保持领先优势。在以16-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二传周鸿大力跳发下网失误,江苏男排防守二次球不利,暂时以14-18落后。此后,江苏男排利用发球连续追分,比分差距一度追平到19-19。主攻张晨四号位强攻重扣得分,陆振二号位强攻斜线,江苏男排将比分改写成23-24。最终,八一男排利用二传李春的二次球得分,率先以25-23拿下第一局。

  异地而战,江苏男排及时调整状态,利用陈平在三号位偷袭重扣,在首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接应刘庭蔚二号位调整强攻被拦死,江苏队利用发球扩大比分差距,八一男排在比分11-14时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后,八一男排启用吴晓江出场稳定一传,不过江苏男排大力跳发再度显示威力,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开到18-12。随后,陈平二号位强攻和大力跳发频频得分,江苏男排将比分改写成21-15继续领先。此后,替补接应潘晨源大力跳发破功,方浩宇网前偷袭得分,江苏男排以25-17扳回一局。

  激战第三局,江苏男排在比分3-5落后时启用主攻文天一替换下陆振,随后三人拦网直接成功,比分被改写成4-5。八一男排此后在二传李春的战术组织下,频频在前排利用短平快攻和拉开重扣拉开比分,差距一度被扩大到12-7。江苏男排的一传质量难以保障快攻实施,接应刘庭蔚强攻和发球连续得分,八一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9-11继续领先。此后,主攻赵袆辰四号位小斜线打手出界,接应刘庭蔚三号位前交叉得分,八一男排在23-16迫使主队请求暂停。在江苏队追赶比分至20-23时,刘庭蔚四号位强攻和仲为君拦网,八一男排以25-20再胜一局。

  八一男排在交换场地后强攻和拦网依次得分,在首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江苏队。接应陈平跑动到三号位前交叉扣球出界,八一队副攻徐静涛二号位单人拦网得分,江苏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6-16落后对手。最终,江苏男排在局末出现发球失误,八一男排就将比分锁定在25-16,凭借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领跑A组。

  本轮其他场次的战果分别是,上海男排主场以3-0横扫山东队(25-19、25-19、25-20),浙江男排客场3-1力克湖北队(17-25、25-23、25-15、25-19),河南男排主场3-1战胜辽宁队(25-23、19-25、25-20、25-16),北京男排客场0-3不敌给四川队(23-25、21-25和20-25)。

  截止到联赛A组第六轮,八一六连胜积18分高居榜首,上海五胜一负积16分暂居次席,山东、江苏、河南、辽宁分别积13分、12分、12分和11分处于第二集团,而浙江、四川、北京和湖北分别排名第七位至第十位。北京时间1月9日,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七轮较量将在周末再度点燃,八一主场硬撼辽宁,湖北客场对阵江苏,山东主场迎战河南,上海客场对弈四川,浙江主场与北京交锋。(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