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李树斌10天“闪电”入力帆 百万年薪冲超将留任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6日09:06

  引子 力帆选帅的过程只能用迅雷不及掩耳来形容。就在人们还在猜测力帆新帅的人选时,力帆却在上周日悄无声息地完成了和李树斌的签约,从联系到入主,整个过程仅仅用了10天。而昨天,这位前国家队助理教练、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的主帅更是闪电般地驾临洋河基地,带给了所有人一个小震撼。力帆为了冲超而选择了李树斌,而李树斌为了冲超而放弃了中超帅位,用李树斌的话来说:“冲超比中超亚军帅位更有魅力。”

  相“树”

  唯一人选 最好人选

  在力帆将选帅范围确定在国产中生代后,他们实际上只联系过李树斌一个人,但就是寥寥的三个电话,就达到了一拍即合的效果。从12月30日接触,到1月3日李树斌飞赴重庆签约,再到昨天正式上岗,前后不过10天,堪称神速。

  据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透露,力帆选帅是有一个名单的,但已经签约和一些人品、口碑不好的都放弃了,他们在12月30日第一个联系了李树斌,也就是在亚泰宣布沈祥福入主、李树斌出任俱乐部副总的第二天,而在相谈甚欢后,力帆就扔掉了那份名单,将目标锁定在李树斌身上,双方前后只通了三次电话。李树斌在第一次通话后就告诉力帆:冲超我就来,不冲超我就不来。在得到力帆肯定的态度后,一切就顺理成章了。1月3日李树斌和力帆签下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用力帆高层的话来说,“他是我们的唯一人选,也是最好的人选。”

  植“树”

  百万年薪 冲超留任

  2年的合同、不逊于中超水平的年薪,力帆对李树斌的诚意打动了这位中超亚军主帅。但同样的,冲超成功也是力帆对李树斌提出的成绩底线,如果冲超失败,力帆有权利解除合约,而李树斌的薪水也会打折扣。

  据记者了解,力帆可以说是给了李树斌一份受限制性的2年合同,这份年薪不低于普通的中超教练,接近百万。但和签约阿里汉不同,冲超是否成功不是李树斌能否拿齐这份年薪的唯一标准。据内部人士透露,力帆和李树斌的结算方式实际上是月薪制,只要他带队打完整个赛季,那么肯定会拿齐年薪。但同样的,一旦冲超提前失败,力帆有权利提前解除合约。

  “我们今年给出的目标就是冲超,可以说是一个硬性规定。”一位力帆高层对记者表示:“但冲超并不是衡量他工作的唯一标准,比如我们在最后时刻失败,但球队总体得到飞跃,仍有可能继续留任李导,当然,冲超成功是肯定留任的。”力帆方面还表示,“在内外援引进、球队管理上,我们会给予李树斌极大的支持,他要什么人我们就买,一切以冲超为目的。”

  育“树”

  拒绝中超 只为长远

  1955年出生的李树斌对于足球,显然比实际年龄更有冲劲和激情,在第一天上任时,他就充满期待地表示:“冲超可能是我们今年的目标,但力帆这支球队的确太有培养价值了。”

  作为亚泰打入亚冠的功臣,即便是在签下沈祥福后,亚泰也为李树斌安排了副总的位置。而在接到力帆的邀请之前,长沙和深圳两支中超队伍也同样联系了李树斌,但力帆冲超的目标最终打动了他。

  “冲超比起其他球队的保级呀,保几冲几呀,更有挑战性和诱惑力。”面对重庆媒体,李树斌掏出了心里话。一位熟悉他的人士透露,在亚泰带队打第二的成绩并没有让李树斌得到充分认可,相比起来,带领一支弱旅重返中超对他的教练生涯更具意义。当然,李树斌还表示,除了冲超这个目标外,力帆的诚意也是他很看重的要素。“现阶段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冲超,但力帆看重我,也是希望我能够带给这支球队一些提高。两年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也是一种期待,我觉得力帆是有潜力的,我希望我和球队都能够在更长远的未来取得成功。”

  李树斌坦言

  最后一战情定力帆

  昨天的亮相会上李树斌特有的自信和豪气感染了现场所有人。“我是有自信的,没有自信我是不会接下冲超这样的重任的。”而他的这种自信来源正是来自于上赛季中超最后一战,“就是那场比赛,让我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

  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力帆客场2比3惜败亚泰,力帆在落后局面下爆发的斗志当时就打动了李树斌。记者依稀记得他赛后由衷地称赞了力帆将士:“他们是一支具备中超实力的球队,我祝福他们早日返回中超。”或许李树斌自己都没有想到,仅两三个月后,这个祝福将由他来实现。

  李树斌认为自己的资本在于,他丰富的阅历是这支球队所欠缺的东西,昨天他就说出了力帆的优缺点:“上个赛季这支球队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他们的优点很突出,年轻富有冲劲,具备快速、灵活的特点,但他们的缺点也很突出,核心球员的欠缺和不自信。”李树斌说他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树立这种自信,然后完善人员结构。“一支完善的队伍等于赢得了三分之一的比赛,一支自信的队伍等于赢得了一半的比赛,只有具备这两点,剩下的才是技战术的问题。”

  “力帆和亚泰比赛并不落下风,在我看来两支球队的战绩差那么多,就是一个后备力量、实力基础的问题。我希望能建立起力帆的后备力量,为西部足球竖立一个标杆。”李树斌这番话并非空谈,在上任伊始他就已经开始规划未来。这个赛季,他为球队设立了糅合一线队伍和梯队的30人大名单,在联赛进行中培养年轻人,同时,在要求5个助理教练的庞大队伍中,李树斌自己只带了一个生活纪律教练,主要助理教练还是魏新,他也亲口表示,助理教练的工作很有可能依靠重庆籍教练来完成(空缺的守门员教练位置可能由一名武汉籍教练出任)。这所有的一切,都显示了李树斌放眼未来的决心和远见。

  队员:千万别是无米之炊

  李树斌昨天在训练场上第一次和球员们碰面,尽管寥寥几句,但大家对新帅的第一印象都非常不错。在高层的“尊重主帅、服从主帅”要求下,球员们略显担忧地说:“李指导的执教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但我们担心的是今年的整体规划,李指导再好,也千万别是无米之炊呀。”

  “现在我叫不出你们的名字,但我会挨个找你们谈话,你们有什么建议也可以给我提。”李指导的温和立即征服了球队,不少队员都对他很是敬佩。“能够夺得中超亚军,这一点就证明了他的能力。”不过更多的队员也表示,希望高层能给新帅更多的支持,真正引进一些有能力的内外援。“你看就算阿里汉再好,没人他也没办法是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说:“力帆签来李指导说明了是真的想冲超,那么就该信任他,这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李树斌简历

  年龄:55岁

  球员经历:球员时代主要效力辽宁队,司职前锋

  执教经历:

  1995年 担任辽宁足球队主教练

  1996年-2002年 担任辽宁足球队助理教练

  2003年-2007年 担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先后辅佐阿里汉、朱广沪

  2008年5月 出任辽宁足球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

  2008年下半年~2009年 担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钱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