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世锦赛赛程出炉 60米栏刘翔罗伯斯上演对决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1月06日10:52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田联官网公布了2010年第13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赛程。今年3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比赛中,刘翔将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迎战老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

  此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担心,如果60米栏比赛一天内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话,那对刘翔的身体和体力是一大挑战。但根据最新公布的赛程,男子60米栏比赛将安排在3天内进行,这解除了刘翔的担心。

  田径室内世锦赛刘翔已参加过3届比赛。2003年以7秒52夺得铜牌,2004年以7秒42夺得银牌,2006年刘翔因伤缺席,2008年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刘翔以0.09秒的优势力压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获得室内世锦赛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的第二块室内世锦赛金牌。

  本次刘翔如能按计划参赛,将是他第四次出征室内世锦赛,他的最大对手就是古巴名将罗伯斯。2008年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夺标大热门罗伯斯在预赛中因抢跑被罚出局,刘翔曾上前安慰对手。这次两个人再度相遇,又同是伤病刚刚痊愈复出不久,两人复出后也都未曾跑过60米栏,这些因素使这场冠军争夺战悬念陡增。

  罗伯斯在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7秒33,刘翔的最好成绩是7秒42。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