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还殷铁生国足欠账 战前死令有机会就射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06日11:44

  今晚,中国男足将迎来2010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关键的一场——主场迎战叙利亚队,本场的胜负将直接决定国足能否提前出线。本场比赛,国足如果战胜叙利亚队全取三分,就将直接出线;而输或者平的话,则还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越南队争夺出线权。

  殷铁生欠账 高洪波来还

  很难想象,与叙利亚队、越南队和黎巴嫩队分在一起的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倒数第二轮还在为出线名额而战。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的原因就是一年前(2009年1月14日)国足在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率领下,在小组赛首轮竟然以2∶3输给了叙利亚队,导致后者在此后以4战积10分的成绩提前出线,也让国足从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现在,殷铁生欠下的债得由高洪波来偿还。不过“复仇”、“还债”在高洪波看来并不是什么问题。近日国足在杭州训练结束后,高洪波高调地表示:“对中国队来说,赢球并且获得小组第一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一个最基本的目标。”

  下死命令:有机会就射门

  2009年12月30日,为备战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国足在浙江义乌与约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那场比赛中国足2∶2战平对手,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为球迷诟病,尤其是国足在2∶0领先后的懈怠,更是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

  高洪波在批评了球员的敬业精神后,更担心的是国足的进攻能力。从高洪波执教半年多打的比赛来看,国足的进攻手段和能力确实有限,为此高洪波在赛前专门给球员下了死命令:“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只要找到合适的机会,就必须抬脚射门,不得贻误战机。”本报记者 胡锐凯

  特别提醒:

  CCTV—5今日19∶30将直播中国队VS叙利亚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