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嘴硬脚软新年首战闷平 靠黎巴嫩助阵才出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07日07:27

  金报杭州1月6日电特派记者胡革辉报道:赛前誓言要在主场全取三分的中国队,今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错失多次破门良机后,最终与对手互交白卷。这也是中国男足连续十年新年首战不胜。不过,虽然以胜利提前晋级的愿望落空,但越南队本轮也被黎巴嫩队逼平,中国队还是幸运地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

  此役,高洪波依旧排出了惯用的4231阵型,首发也与赛前外界预测的完全相同。开场后,在顶住了中国队的三板斧之后,叙利亚人开始与主队展开对攻,并先后利用三次远射威胁到了对手的球门。30分钟后,中国队重新掌握了主动,其中邵佳一一人便获得了三次破门良机,可惜第一次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项出,第二次的单刀击中了立柱,第三次的劲射又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下半场,场上虽然踢得很热闹,但双方都没有多少机会。为了在主场拿下对手,高洪波先后换上了蒿俊闵、曲波、毛剑卿,可是进攻仍难有起色,最终不得不接受0:0平局的结果。

  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越南队被此前四连败的黎巴嫩队逼成了1:1平。本轮过后,叙利亚队积11分,基本上锁定了小组第一,而积10分的中国队也提前一轮晋级,积5分的越南队则已提前出局。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