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舜天南钢一家亲 江苏省体育局:国信条件太苛刻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07日12:47

  江苏篮球真是进入了多事之秋,内部问题没能理顺,换帅工作陷入停滞,而外部又生事端。昨天有消息称,由于南钢集团与江苏男篮的合同只剩不到一年的时间,国信集团很可能就此接手南钢。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昨天向记者表示了接盘的意向,不过,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国信一统江湖的难度着实不小。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吕远

  江苏省体育局:

  国信条件太苛刻

  国信欲接手江苏男篮一事在江苏省体育局和南钢球队内部已经传开,不过体育局内部人士对舜天国信接盘并不持乐观的态度。

  中超球队舜天队与CBA球队南钢同样都是江苏的顶级球队,但两个球队的体制却有着天壤之别。舜天球员的人事权都在俱乐部和舜天集团,而南钢队的人事关系都在江苏省体育局。“据我们了解,国信集团想用玩舜天的方式来接盘南钢,这在我们看来是不可能的。因为足球的职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球员什么的流动性更强,但中国篮球界还不够职业。我们现有的体制可以维持球队的梯队建设,也有利于全运会出成绩。”一位省体育局领导私下谈过这样的话题。

  不过,记者了解到,南钢集团真可谓是老黄牛,虽然在俱乐部运作上话语权不多,但从来没有与体育局发生过大的摩擦,在资本横行的年代,能够有这样的胸襟来搞篮球,也无疑给南钢集团加了不少分。“我认为南钢玩的可能性比较大,除非他们不想玩了。因为有新的力量介入接手的话,第一条要求就是话语权,而这与体育局共建的想法出入比较大。”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信要想接盘的话,不降低门槛似乎很难成事,因为这样的话就要打破现有的传统体制了。

  江苏南钢:

  我们还要玩下去

  南钢与体育局只剩一年合同早已是路人皆知的事情,本赛季初就传出过南钢集团合同到期撤退的消息,当时,此消息遭到了南钢俱乐部董事长王义的驳斥。

  昨天再生波澜之后,南钢俱乐部一位人士表示:“我们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我们对江苏篮球非常有感情,这几年遭遇金融危机,我们也没有削减开支,这是我们的一种责任。”虽然俱乐部高层反驳了南钢不玩篮球的说法,不过南钢俱乐部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几年前,上海的复兴集团入主南钢集团,对南钢所有资产重新进行了评估。据了解,南钢俱乐部在南京联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序列里竟属于不良资产。因为每年上千万的投入,也没有见到有什么效应。而且南钢这两年成绩不佳,也惹来了一堆负面新闻。

  “我们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玩下去,这个问题还没有到研究的时候呢。但南钢集团上下对篮球队一直充满了感情,南钢人已经把篮球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南钢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江苏舜天:

  没精力玩足球

  几年前,董启彬就曾和南钢篮球俱乐部传出过绯闻。那时候,南钢篮球风生水起,而舜天足球却始终徘徊在中甲,想冲超冲不上去,于是圈内流传这样一个说法:时任舜天国际集团大老板的董启彬对足球有些失望,一怒之下,想开辟第二战场,买下南钢篮球俱乐部。当然这样的说法并没有得到当事双方的认可,但至少反映出一个信息,董启彬和南钢之间是有过暧昧的。

  如今,董启彬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国信集团,国信和南钢的暧昧关系再一次被摆上桌面。大背景是,南钢俱乐部目前非常动荡,军心涣散。作为省内实力超群的国有企业,国信似乎有能力接下南钢这个大盘,况且董启彬还有玩过职业联赛的经历,尽管足球与篮球有不同之处,但也有不少相通的地方。客观地说,国信玩篮球,应该比其他省内企业更具优势。

  对于接手南钢一事,舜天方面予以了坚决否认。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舜天集团官方发言人杨主任,他在电话中明确告诉记者,“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我也没有看到相关报道。”而一位舜天内部人士也坦言,“舜天目前已经有了一支中超足球队,哪里还有精力再去搞篮球,再说了,搞两支球队肯定会加重企业负担,舜天员工恐怕也会有意见。”

  董启彬:

  愿探讨接手可能性

  事实上,之所以外界会把南钢和舜天联系在一起,很大一部分原因缘自舜天大老板董启彬,他现在也是国信集团的董事长。董启彬喜欢足球,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否则,他也不会让舜天队坚持10年之久。此外,董启彬还是个篮球迷,几年前南钢打得好的时候,董启彬也拍手称快,他还时常拿南钢的例子,激励自己的舜天队。

  如今,董启彬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国信集团,那么会不会是国信方面有意接手南钢俱乐部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外地出差的董启彬。董启彬首先否认了舜天收购南钢的可能性。不过,当记者追问:“那么国信集团呢?”他的态度不再是坚决回避,他说:“我想啊,对于篮球我们还是门外汉,关于如何经营篮球俱乐部,我们可以进行一些论证和探讨。”说完,他客气地和记者打招呼,称回宁后再谈。

  从董启彬的言辞中,记者感觉到,国信收购南钢并非不可能。一位国信内部人士披露,“如果国信来经营篮球,那么模式肯定会和如今的舜天俱乐部一样,由集团自主经营,毕竟董总玩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这些都是财富,完全可以结合到篮球俱乐部的经营中去。”这样的说法与江苏省体育局某领导的说法不谋而合——国信要玩江苏男篮,肯定是全盘吃下,而不是与体育局共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