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一直不好 他与马琳没有退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07日21:39
王励勤
王励勤备战一丝不苟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7日发自澳门)“既然要打2012年的奥运会,马琳和王励勤就不能给自己留退路!”结束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赛前训练,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他表示,现在国乒已经分成了两大团体,“一个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位有功之臣,大家都在关注他们到底能够支撑多长时间,到底能不能成为常青树;另外一大团体就是以马龙为首的,包括张继科、许昕在内的年轻球员,人们也在关注他们能否成为新一代的国乒主力!”

  毫无疑问,新旧之间的交锋与抗衡将成为一段时间内中国男乒的主旋律。而为了应对这种竞争,即便是技术动作久已成型的老队员也在尝试着改变。在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励勤就坦言,自己将在总决赛的比赛中尝试训练中打造出来的新的技战术。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刘国梁说,“从亚洲锦标赛回来之后我也给王励勤进行了总结,包括在这段训练期间也给他捋了捋,顺了一下。”刘国梁认为王励勤前一段时间状态一直不好,加上比赛的感觉不好,所以始终没有达到他的最高水平,“他的问题是赛练有些脱节,技战术上有一些混乱。”刘国梁透露现在给王励勤制订的计划就是让他简单化一些,以便找到自己的特长和特点,“他最需要的就是找到以现有的技战术能力如何在比赛中进行运用的方法,这次他也是想在这方面重新做一些尝试。”

  其实对于一些老运动员来说,到了一定时期之后要想改变自己的习惯动作是很难的,“他们要研究的是如何让现有的技战术上更加合理,在这样的基础上才能比赛大赛中以经验做保证来赢得比赛,”刘国梁更进一步指出,“前一段也有报道说王励勤、马琳可能要退,我也跟王励勤说了一下。其实无非就是前一段上海给王励勤挂了一个上海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的位置,王励勤还是一个运动员,没有变化,因为这是一个虚职。马琳好像自己也要求不挂职,他是跟我这么说的。我就说既然你要打2012年的奥运会,你就不能给自己留退路。人家一看他挂职了,就以为他们是在为退役做准备,其实不是的,据我所知,他们还是全力在拼2012,并不只是说一说。”刘国梁同时指出老将现在面临的竞争是空前的大,“因为那几个年轻小孩也会去争,尤其是现在(奥运会各协会)有可能从三个改成两个,这样难度又加大了。每个队员都不想放弃,因为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的话就意味着在这四年周期里面他们是以失败者的身份告别奥运会的,这个是很残酷的。

  最后刘国梁表示自己并不会给老将定一个所谓的退役的限度,“如果他不具备这个能力,就会逐渐被其他选手甩开,这很明显。”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帅言-刘国梁:男乒队内竞争空前激烈 许昕排名提升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王励勤加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王励勤和马琳的时代并没有过去。
依旧看好王励勤,为他加油。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