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著名评论员点评球馆闲置 棋哥:我们卖的是寂寞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1月08日10:21

  看着金融危机下的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做体育产业的同志们真是很惭愧。记得当年陈道明先生拍完《围城》后记者问他:“您为什么演电视剧那么出彩儿,却看不到您演的好电影呢?”

  那年陈道明楞是器宇轩昂:“除了搞对象的进电影院,谁还看电影啊?”

  可是您现在看看我们身边的新大学生,几乎是昨天《三枪拍案惊奇》,今天《十月围城》,明天《阿凡达》。让办体育赛事卖球票的人们一边羡慕不已,一边感叹:咱卖的不是体育产业,是寂寞啊。

  随着我国人均GDP接近4000美金,大众体育确实是在蓬勃兴起。而供大家观赏娱乐的体育赛事,却是“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目前,我国体育场馆的建设投资近两万亿,但只有5%的场馆运营可以持平,剩下的95%都在亏损。大多数城市的体育场馆既不能为老百姓所用,也无力举办物美价廉的体育赛事,每年还要花几亿的经费维护,确是极大的财政负担。

  体育场馆的大量闲置,还缘自办体育赛事的成本太高。出场费、场租费、治安费……七费八费的,就是不考虑“用老百姓纳税的钱修建的体育场馆,如何让老百姓享用”?

  因此我认为,专家们应该多研究如何拉动国内体育赛事的市场需求,多为老百姓的全民健身、大众体育参与着想。该体现公益服务的体育场馆就该公益,别把老百姓的体育娱乐消费成本弄得那么高。只有更多的人们参与体育,真正的体育产业才不会那么寂寞。

  棋 哥(著名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