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进攻大师德安东尼竟转性 尼克斯坚固防守擒山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1月08日11:09
山猫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华丽的进攻,这是尼克斯主教练德安东尼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枯燥的防守,这是山猫队主教练拉里布朗留给我们永恒的身影。今天,当联盟最著名的长矛遇到最牢固的盾牌的时候,结果却让人们大吃一惊,因为当长矛开始注重防守的时候,也就是最终取胜的时候,于是德安东尼带领着尼克斯以97-93战胜了夏洛特山猫队,取得了最近15场比赛中的第10场胜利。

  在本赛季的技术统计上,尼克斯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01.9分,这个数字排在联盟的第11位,而在防守端,他们每场也会失去102.7分,同样排在联盟的第10位。山猫队正好相反,他们每场比赛只失去93.0分,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

  不过当山猫队的防守遇到尼克斯的进攻,场面就似乎不那么灵光了,虽然说今天尼克斯全场只得到了97分并不算特别高,但是看看他们的命中率吧,今天尼克斯运动战出手了73次,命中了39个进球,命中率高达53.4%,而在三分球方面,他们全场也有24投12中的表现,命中率达到了50%,同样的不俗,要知道全联盟的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也只有场均41.8%而已。

  而且,尼克斯今天的防守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色,他们让山猫队全场只有93分,投篮命中率是41.6%,这个数字对于尼克斯来说已经非常的不错了。

  其实,当我们看到另外一组数据的时候,就会发现德安东尼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加强球队的防守。算上今天这场比赛,在尼克斯最近的15场比赛中,他们有13场让对手的得分不超过100分,其中和老鹰的那场失去108分的比赛,还是通过加时决出胜负的,在常规时间他们让老鹰队只得到了99分。而且这其中还包含有一个连续11场失分不过百的表演。

  连续11场失分不过百,这个是尼克斯最近9年的纪录,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2001年防守狂人范甘迪执教的时期,而此后他们再也没有完成过这样的连续防守强度,包括对面的拉里-布朗执教的2005-2006赛季,那个时期他们最长的失分不过百也仅仅只有9场而已。

  今天的比赛是尼克斯最近15场中第13场失分不过百的比赛,他们让对面的山猫队全场只收获了93分,虽然这个数字对进攻能力相对薄弱的山猫队来说并不算是很差,但是对于尼克斯来说,已经算是很大的收获了。

  进攻与防守,这是一场比赛需要平衡的两个方面,相对而言,山猫队的老布朗对于防守过于执着了,这让比赛不仅场面上变得难看,而且在实际效果上也不见得非常出色,因为篮球毕竟是一个需要得分才能够取胜的游戏,没有进攻就很难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NBA的赛场上,矛与盾并不是不可转换的,而最近的德安东尼就有从长矛向盾牌转化的趋势,而这样的转化也带来了很好的效果,在最近这15场比赛中,他们拿下了其中的10场。

  (搜狐体育:少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罗宾逊太空舞步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