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世界足球俱乐部年终排名 中超豪门不如香港南华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1月08日14:30

  近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公布了2009年世界俱乐部的年终排名。其中西班牙巴塞罗那队高居头名,切尔西和曼联则位居次席和第三位。在亚洲俱乐部中,新科亚冠联赛冠军韩国浦项制铁排在第56位,备受关注的中超几大豪门则无一上榜,这在近期IFFHS的排名中尚属首次。

  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是根据俱乐部在洲际比赛中的成绩来进行计算,他们是世界权威的足球数据统计机构,他们每月公布全世界各俱乐部和射手的排名。在整个2009年中,中超共有四支球队登上过这份世界俱乐部排名榜。不过,由于近段时间,中超球队都处于休战期,四家俱乐部则全部落榜于此次IFFHS的排名。相比之下,中国香港俱乐部南华队则此次上榜。由于他们在去年亚足联杯赛打进前四名,并且现在香港联赛正处于比赛期,南华队上榜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是根据俱乐部在国际间的比赛、洲际间的比赛、本国联赛(包括争夺冠军或名次的附加赛)和国内的杯赛中的成绩来进行计算的。 (齐谭)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