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黄健翔:最爱球队并非意大利 高洪波时间不多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09日13:14

  今晚,一场名为《从这里开始,2011年深圳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晚会》将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隆重举行,久未露面的名嘴黄健翔将亲自主持这场晚会。作为晶报的老朋友,黄健翔昨天临上飞机前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郑重声明:我不是“意迷”,而是“巴迷”。

  刘璇嘴巴很甜

  晶报:这次来深圳主持晚会,你对深圳大运会有什么话要说?

  黄健翔:大运会是除了奥运会之外,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有“小奥运会”之称。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举办大运会是深圳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一次考验。我祝愿深圳能够拿下高分。

  晶报:这次跟你搭档主持的是刘璇,你以前跟她合作过吗?

  黄健翔:刘璇是我的老朋友了,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她作为解说嘉宾在央视和我合作过。小丫头嘴巴很甜,老跟在我屁股后面问这问那。很高兴她成功转型为娱乐明星,我为她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

  晶报:大运会有很多形象大使,比如易建联、李小鹏、林丹和谢杏芳等体育明星,还有刘亦菲、李宇春、范冰冰、张靓颖等娱乐明星,跟你相熟的有几个?

  黄健翔:体育明星中,我和林丹来往多点。我不跑篮球,跟阿联不熟,但经常关注他的新闻。娱乐明星中,我跟张靓颖很熟,其他人有的见过,像范冰冰,但不熟。

  高洪波时间不多了

  晶报:从你离开央视后,球迷们一直很关注你的行踪。能简单介绍下你目前的工作吗?

  黄健翔:我现在在各方面都有所发展,主要以媒体为主。比如《最体育》是个人投资的一本杂志,因为搞了十几年体育,对这个领域最熟,也最有感情。现在我的状况是合作很多,但过得很充实。

  晶报:现在最流行的是微博,我也看到了你在新浪开的微博。你如何看待这个新鲜事物?

  黄健翔:我是新浪微博最早开发的用户之一。互联网改变了生活,也改变了世界新趋势,我觉得这话很有道理。经常写微博,能够保持一个新闻人的新鲜感和敏锐度。

  晶报:还看中国足球的比赛吗?对高家军有什么评价?

  黄健翔:我经常看,还通过微博和球迷进行互动。前几天的比赛,我还全程分析和点评过。我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换哪个教练的问题,而是过去长期积弱的大爆发,现在正处于集体性恶化的阶段。我觉得,高洪波的时间不多了。

  我是“巴迷”

  晶报:对于中国足球反赌事件,你是怎么看的?

  黄健翔:我觉得中国足球反赌能否取得最后的胜利,关键要看主管部门的决心和手头掌握的情况。我坚信,中国足球不只一个王珀,还有多个王珀。

  晶报:今年南非世界杯即将举行,你心目中最有希望夺冠的是哪几支队伍?

  黄健翔:我认为巴西、西班牙和德国最有希望拿冠军。

  晶报:那你的意大利队呢?

  黄健翔:首先申明一点,我不是意迷。很多人不看比赛,也不关心我的个人情况,自然会对我产生误解。我心目中最喜欢的球队,除了中国队,就是巴西队。上届世界杯,我是狂热支持过意大利队,但我却是巴西队的球迷。我记得曾在央视主持过《三味聊斋》节目,不知道你看过没有?当时白岩松是“阿迷”,刘建宏是“德迷”,我是“巴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