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综述:男单包揽四强 刘诗雯丁宁夺大赛双打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1月09日22: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国乒继续表现强势,包揽了男单四强,唯一出局的郝帅还是输给了队友王励勤。女单四强国乒占据了半壁江山,郭焱和丁宁这两位北京选手有望会师决赛。90后组合刘诗雯/丁宁夺得女双冠军,首次夺得国际性大赛双打冠军。德国强档波尔/苏斯时隔四年后再夺男双冠军。

  男单:国乒包揽四强 迄今无外战失利

  几位国手延续了首日的强势表现,包揽了男单四强,五位国手仅郝帅出局,还是输给了队友王励勤。马龙4-2力擒首轮淘汰吴尚垠的德国双打好手苏斯,张继科在与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的对话中,凭借稳健的正手拉冲和过硬的反手发挥,4-2战胜对手,与马龙会师半决赛。两位同龄队友此前交手无数,马龙胜多负少,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老将王励勤与郝帅在首轮“同室操戈”,最终王励勤技高一筹4-2获胜,延续了国际比赛对郝帅不败的纪录。首轮横扫德国一哥波尔的90后新星许昕面对另一位德国选手斯科特,充分发挥出了上手积极、前三板出色的优势,以11-9、11-4、11-6、11-5连赢四局,与王励勤会师半决赛。许昕状态正佳,上升势头显著,这一关对大力是比较大的考验。

  女单:丁宁郭焱进决赛 会师有望

  两位女单国手携手挺进四强。老将郭焱没有给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任何机会,以11-5、11-3、11-8、11-5连下四城,顺利挺进半决赛。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延续了“福原爱克星”的角色,4-0(13-11、11-6、11-9、11-7)横扫日本“瓷娃娃”,半决赛迎战郭焱。郭焱技术打法男性化,对削球保持了较高的胜率,闯进决赛的希望较大。

  在一场新秀对话中,国乒90后新星丁宁4-0(11-5、11-5、11-5、11-6)轻取新加坡小将于梦雨。继首轮淘汰白俄罗斯削球好手帕夫洛维奇之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再次展现出过硬的打削球功底,4-1力克韩国二号削球手朴美英,半决赛将对阵丁宁。丁宁以往对冯天薇保持了全胜,最惧怕的削球手又分别被冯天薇淘汰,形势比较有利,有望与郭焱会师决赛。

  双打:刘诗雯/丁宁夺大赛首冠

  在女双决赛中,国乒双打独苗刘诗雯/丁宁4-1(11-4、6-11、11-8、15-13、11-5)力克中国香港强档帖雅娜/姜华珺,首次夺得国际性大赛双打冠军,这对被广为看好的小将组合双打迎来重大突破,因为受到高烧困扰在女单首轮出局的世界第一刘诗雯在双打完成救赎。男双方面,德国强档波尔/苏斯4-1力克上届冠军、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时隔四年后再夺总决赛双打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男队小将逐渐崛起!
女队小将表现也不错!
国乒依旧无对手!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