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七年魔咒困扰丁俊晖 英锦赛冠军难过温布利首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1月10日22:39
[丁俊晖1-6塞尔比首轮出局]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正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状态欠佳,以1-6的悬殊比分不敌塞尔比,首轮就遭淘汰出局。而丁俊晖的出局似乎早有先兆,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夺得英锦赛冠军的选手,在大师赛上都没能打进八强,这一七年魔咒今天再度在丁俊晖身上应验。

  作为并肩世锦赛、英锦赛的斯诺克三大赛事之一,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历来是众多高手追逐的目标,而在丁俊晖的个人荣誉簿中,虽然世锦赛冠军还是空白,但英锦赛已经拿下了两次,本届目标是冲击自己从未拿下过的大师赛冠军。然而面对强敌塞尔比,丁俊晖表现完全不在状态,很快就以0-5的大比分落后,使得比赛早早的就失去了悬念,最终丁俊晖1-6不敌塞尔比遭淘汰出局。>>您认为丁俊晖因何落败?

  当然今天不敌塞尔比被淘汰出局,而其自身低迷的状态有关,整场比赛几乎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完全被对手所压制。然而在最近的7年中,赛季中夺得英锦赛冠军的选手,在随后的大师赛中都没有出彩的表现,甚至没人能够打进第二轮,这一七年魔咒今天在丁俊晖的身上再次得到了印证,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最近7个赛季英锦赛冠军在大师赛上的表现。

  02/03:这也是最近一次英锦赛冠军在温布利大师赛上出彩,这一年金左手威廉姆斯势不可挡,先是在英锦赛中击败达赫迪拿下冠军,随后在大师赛上连胜多特、希金斯、亨特和亨德利之后夺得冠军,该赛季中威廉姆斯还拿下了世锦赛冠军,单赛季包揽三大赛事冠军奖杯。

  03/04:该赛季的英锦赛冠军属于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在决赛中险胜亨德利之后拿下冠军。在随后的温布利中,史蒂文斯的表现令人失望,在首轮的威尔士德比中,史蒂文斯5-6不敌威廉姆斯遭淘汰出局。

  04/05:在这一年中马奎尔横空出世,杀进英锦赛决赛10-1轻取格雷夺得冠军。但在随后的温布利大师赛中,获得外卡参赛的马奎尔,4-6不敌多特无缘正赛。

  05/06:丁俊晖在这一年的英锦赛中一路杀进决赛,并且在年龄最悬殊的决赛中,击败老将戴维斯拿下冠军。而在这一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中,丁俊晖由于排名过低没能出现在这届温布利大师赛上。

  06/07:这一赛季的英锦赛冠军属于光头磨王艾伯顿,在英锦赛决赛中击败皇帝亨德利拿下冠军。随后的温布利大师赛中,艾伯顿也陷入了魔咒中,首轮3-6输给了中国选手丁俊晖,小晖随后杀进决赛,可惜输给了奥沙利文。

  07/08:奥沙利文10-2轻取马奎尔拿下这届英锦赛冠军,打破了自己33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但在随后的温布利大师赛上,马奎尔就还以颜色,6-5首轮就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

  08/09:上赛季墨菲首次跻身英锦赛决赛,10-9险胜香港名将傅家俊夺得冠军。随后的温布利大师赛中,墨菲在首轮的对手是丁俊晖,结果4-6不敌小晖被淘汰出局。

  09/10:丁俊晖英锦赛中险胜希金斯,第二次拿下该项赛事冠军,而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上小晖状态全无,首轮面对塞尔比1-6被横扫出局。(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打得有点太轻松随意了
感觉他根本没在比赛状态
希望这只是一次意外

  战报-大师赛-丁俊晖失误频频 1-6不敌塞尔比首轮出局
  声音-丁俊晖:塞尔比防守太出色 没练球比赛思路不好
  评论-蔡剑忠:丁俊晖输在备战仓促 对手占尽天时地利
  分析-丁俊晖单杆最高仅42分 频繁失误成出局第二关键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