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唐正东爆发江苏胜八一 广东客场轻取北京九连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23:30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黄杰)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10日进行了第10轮的8场比赛。江苏德玛斯特队在主场以109:75大胜老牌劲旅八一富邦队,唐正东再次爆发,帮助江苏队取得三连胜。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则在客场以125:114战胜北京金隅队,新赛季9战全胜。

  在江苏队上一场以106:103险胜上海东方队的比赛中,唐正东拿下19分、11个篮板,打出了本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他今天继续爆发,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并得到12个篮板。江苏队全队共5人得分上双,仅用三节时间就锁定胜局,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胜。

  客场作战的八一队以6:1开场,但江苏队随后打出了10:2的小高潮。上一场战胜上海队的比赛中,唐正东和外援杰米尔的“双塔组合”是球队获胜的关键,而主教练杰森在第一节过半就祭出了这一“法宝”。第一节江苏队以29:21领先,并在第二节开始就打出了1个12:0的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八一遭遇了4分钟的得分荒,在半场时以34:58落后。

  江苏队在第三节一度取得了30分的领先,而八一却失误不断。第三节结束时,江苏以83:52领先,让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三连胜后的江苏队目前排名第八,将在13日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五的福建SBS队,而两队之间仅有半个胜场的差距。

  王治郅全场12投6中,为八一队拿下14分。替补出场的张骋宇拿下10分,张博得到12分。

  此前八战全胜的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客场以125:114轻松战胜对手,新赛季九战全胜,以100%的胜率高居榜首。外援帕克命中7个三分球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队的外援哈里森面对“老东家”拿下18分。北京队的外援波兹曼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梅斯也拿下27分。

  实力明显占优的广东在全场比赛游刃有余,陈江华、王仕鹏和杜锋等“国字号”成员轮番突破内线,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以63:38领先。面对巨大压力的北京队反而卸下了包袱,在第三节打出了19:2的小高潮,并一度将比分缩小至14分。但更为老道的广东队随后还以颜色,回敬了一个10:3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广东以98:72领先。广东队在末节派上了年轻球员,北京队趁机缩小比分差距。但无奈上半场分差过大,最终未能扳回。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新疆广汇队在主场以96:91战胜青岛双星队,继续坐稳联赛第二的位置;浙江广厦队以114:103轻取浙江稠州队,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浙江德比”的胜利;福建SBS队以105:85大胜吉林东北虎队,40岁的刘玉栋半场就拿下16分;山东黄金队在客场以99:88击败陕西麒麟队,获得三连胜;天津荣钢队以118:98击败东莞马可波罗队,获得赛季第二胜的同时将“副班长”(联赛排名垫底)的位置扔回给了陕西队;辽宁盼盼队以123:98击败山西中宇队,李晓旭得到25分,帮助辽宁中止了三连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