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总决赛郭焱胜丁宁成功卫冕 上演大逆转惊险夺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7:09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文)昨日,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昨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两名来自北京的选手丁宁和郭焱狭路相逢,结果郭焱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并在决胜局中以11:9惊险取胜,最终以4:3的总比分战胜队友丁宁,成功卫冕女单冠军。在晚些时候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两名中国小将马龙和许昕“内战”,结果马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2的总比分战胜许昕,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首局,丁宁准备更加充分,一上来就取得了5:0的领先,随后郭焱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6,不过丁宁随后连得5分以11:3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比分咬得很紧,4:5时郭焱连得两分将比分反超,随后一直保持着两分的微弱领先,以11:9扳回这一局。第三、四局丁宁、郭焱各胜一局。第五局,丁宁开局不错,中局阶段已经以5:2领先,随后丁宁连得6分以11:2的优势拿下这一局。关键的第六局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从10平到11平,没有退路的郭焱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13:11的比分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到了决胜局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中局阶段两人战至7平,而郭焱则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最终以11:9惊险地战胜丁宁。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