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丁宁单局11-1冯天薇涉险晋级 女单决赛会师郭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1月10日14:40
[点击看组图]
郭焱
组图:郭焱扔出球拍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焱以4-0(11-6、11-7、11-5、11-7) 战胜了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顺利晋级女单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中国选手丁宁,后者4-3战胜了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二人将在10日晚20:30分争夺女单桂冠。>>预测女单冠军归属

  作为卫冕冠军,郭焱在前两轮比赛中先后战胜了孙蓓蓓和平野早矢香,而金暻娥在击败了中国小将李晓丹和“瓷娃娃”福原爱之后,顺利晋级决赛。郭焱和冯天薇两人上次交手是在2009年末的英国公开赛上,当时郭焱以4-2艰难战胜对手。

  第一局比赛,郭焱开局就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虽然金暻娥随后依靠老道的削球一度将比分追至4-6,但是郭焱并不急躁,顺利得以11-6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局,金暻娥一改上局被动的场面,很快就以6-1领先郭焱,但随后郭焱突然发威,反而以7-6反超对手,并以11-7获得第二局的胜利,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胶着,双方交替领先至3-4,郭焱领先。之后场上风云突变,郭焱在6-5领先后连续进攻得手,以11-5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关键的第四局比赛,郭焱延续了之前的状态,很快就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虽然金暻娥之后一度掀起了反攻的小高潮,但最终郭焱还是以11-7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也以4-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在随后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以4-3(11-1、6-11、4-11、11-2、9-11、11-9、11-8)艰难战胜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与郭焱会师女单决赛。首局比赛,丁宁开局气势如虹,利用对手立足未稳以11-1的悬殊比分获得了胜利,但随后的第二局和第三局,丁宁经验不足,先后以6-11和4-11输给了冯天薇,大比分1-2被对手反超。关键的第四局,丁宁稳住阵脚,11-2再度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本局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

  第五局比赛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随后冯天薇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9获得了第五局的胜利。第六局比赛,丁宁开局不错以7-3取得领先,但随后被对手一度追至8-10,丁宁稳住阵脚,艰难得以11-9获得了第六局胜利。决胜局丁宁开局不利,以1-5落后对手,但是小将丁宁随后越打越顺,反而以7-6反超对手,并以10-7获得赛点,最终,丁宁11-8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从而大比分4-3战胜了冯天薇,晋级女单决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赛后-郭焱点胜金暻娥一关键 展望决赛不在乎对手是谁
  直击-现场:郭焱手握赛点不手软 为救球不惜扔拍(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预祝郭焱卫冕成功。
希望丁宁能够战胜郭焱。
丁宁的发挥很不稳定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