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乒联总决赛马龙郭焱卫冕 许昕成中国男乒新希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0:38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澳门塔石体育馆落幕。马龙4比2战胜许昕,卫冕男单;郭焱4比3战胜丁宁,卫冕女单。

  作为国际乒坛的年终大戏,男单决赛颇具含金量。两位年轻小将的对垒,宣告了中国男乒接班人的正式登台。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总决赛的上海选手许昕令人眼前一亮。

  赛前抽签,许昕首轮抽到德国名将波尔,众人都替他捏了把汗。因为开赛前,许昕的膝盖还有伤,不得不打封闭。没想到,许昕4比0淘汰了对手。他乐呵呵地表示,“我和波尔交手没有什么包袱。”其实,准备充分才是致胜的原因。波尔以及第二轮对手德国人斯格特,许昕都是第一次遭遇,但他根据教练的分析和指点,从战术、体能储备等方面精心准备。完胜对手后,许昕在国际比赛中“不输给外国人”的纪录得以延续。

  在与波尔的比赛中,许昕有两局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取胜的,他称这跟自己最近出早操有关。在教练秦志戬的带领下,许昕、马龙等队员每天6点就出早操,且一天四练,以锻炼意志品质。“很明显,整个人的气质和精神面貌都提高了。表现在场上,就是不管落后多少都要追回来。”许昕说。

  经历了2009年大赛洗礼的许昕正日渐成熟。昨天力克老大哥王励勤,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马龙仍拼字当头,许昕正用实力捍卫自己的主力位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对许昕赞赏有加:“许昕这一年确实有进步,不管是队内还是队外的比赛,都让人看到了希望。”

  马龙、许昕、张继科已构成中国男乒新铁三角。但从此次总决赛来看,老将王励勤和马琳势头仍劲,2010年小将们能否毫无争议地接班,还有很多看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