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新骨架”未成型 天津新星难比毛剑卿郜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4:34

  冯仁亮是谁?王冠伊是谁?宋博轩是谁?

  就在申花球迷期待那名传说中的大牌内援时,申花又再上周末火速签下三名年轻小将,而他们也就是上述这三名来自天津火车头俱乐部的年轻队员,考虑到他们此前只参加过乙级联赛,因此上海球迷并不熟悉他们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在引入了这三名球员之后,申花今年5+3的引援额度已经用掉了5个,如果再加上正在谈判中的陈永强,实际上今年俱乐部只剩下了两个可以使用的转会名额。让人略显担忧的是,在已经确定的五名球员中,只有熊飞参加过中甲联赛,其余四人都还只有乙级联赛或者全运会的参赛经验。考虑到明年申花将有可能一下子少掉五名正处当打之年的主力球员,球队明年的联赛前景让人不得不感到担忧。

  布帅看好冯仁亮

  在新引入的三名年轻球员中,冯仁亮也许是最有发展前途的一名队员,此前他距离泰达队仅一步之遥,最终只是因为输给了对手马磊磊才继续留在了火车头,此后天津当地媒体一直都对这名球员关注有加。在得知申花已经签下这名队员之后,当地媒体还普遍表示“津门又流失了一名大有前途的年轻球员”。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这三名球员就已经来到申花参加球队训练,在20天的时间里,他们的个人能力得到了申花方面的一致认可。尤其是冯仁亮,他的技术和速度,更是深得申花外教布拉泽维奇的喜爱,在不同的场合几次不惜溢美之词夸奖冯仁亮,说他表现出了比毛剑卿更好的潜质,极具培养价值。

  据悉,为了能够顺利签下这三名球员,申花方面派出助理教练郝海涛带着汇票亲自跑到天津,俱乐部甚至还给他下达了 “这个周末搞不定三人的转会,你也不用回来了”这样的死命令。结果郝海涛也是不辱使命,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不仅做好了火车头俱乐部的工作,还一一与球员家长会面,终于完成了三人的转会。尽管申花方面并没有透露三名球员的转会身价,但火车头俱乐部方面表态说,转会费“并不高”,之所以同意他们转会离开,还是因为希望年轻球员能够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今年还指望不了

  到今天为止,申花已经完成了五名球员的引进工作,全部都是年轻球员,这实际上也符合了俱乐部老板朱骏心中将球队年轻化,以及培养自己的优秀球员这个思路。但是,我们也不得不看清楚一点,这些球员目前还不可能成为球队的顶梁柱,如果将明年球队夺冠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那么结果很有可能又是一场空。更何况,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他们与申花即将放弃的球员依然有比较大的能力差距。

  进行一个非常简单的对比。八年前,当时的申花俱乐部与02俱乐部进行了一次合并,当时球队引进了一批年轻队员,其中包括杜威、于涛和吉祥兄弟,当时这批球员的年龄与今天的冯仁亮相仿,但双方从球员个人能力和影响力方面来比较却绝对不可相提并论,前面四名球员已经通过世青赛扬名阿根廷,是国内足球的“超白金”一代,被全国所有的足球人普遍看好,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没能在第一年的甲A联赛中展现出实力,直到第二年才帮助球队完成了03赛季的夺冠。

  除此之外,毛剑卿在来到申花一线队之前就已经在土伦杯中扬名立万,他在三四名决赛中甚至戏耍了巴西队的后卫们完成制胜一击。而郜林,也早就在四年前完成了在荷兰的成名秀。与当初的这一批球员相比,如今申花签下的这五名年轻队员就怎么看都有点小儿科了。

  当然了,没有人能够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这几名年轻球员究竟能不能超越他们的前辈也仍然是个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明年的联赛,申花还指望不了他们。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