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贝克汉姆竟成“小三” 现身网游抢“教官”女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13日05:21

  小贝夫妇代言中国网游!昨天,某门户网站上出现了一条极具爆炸性的新闻。而且从网页上的图片来看,这个网络游戏中的人物形象确实和贝克汉姆极为相似。不过,记者昨天经过多方采访后发现,这款网游中和贝克汉姆极为相似的形象很可能是擅自使用了“万人迷”的肖像。

  事件回放

  大牌明星“亮相”网游

  去年底,一款被称为“空中CS”的网络游戏《空战世纪》开始进行公测。昨天,一位已经尝试过这款游戏的网友爆料,这款游戏中一个叫做“贝克”的人物和英格兰足坛超级巨星贝克汉姆长相极为相似。

  据相关知情人士介绍,这款网络游戏是一种可以在空中展开对战的游戏,最多可以进行4对4的较量。而这个和贝克汉姆长相极为相似的“贝克”在游戏中的身份是一个极为帅气的空贼,他总是肆无忌惮地在天空里飞翔,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此同时,在这款游戏中,还有一个人物和贝克汉姆现实生活中的妻子维多利亚同名。“维多利亚”在游戏中的角色是主人公之一猫教官的女友,但是后来却被贝克带走了,这也引发了猫教官和贝克之间的战争。有意思的是,这个叫做“维多利亚”的人物在游戏中的形象和现实生活中的维多利亚并不相似,倒是游戏中的另一个角色枪手“塔奥”留着维多利亚标志性的金色短发。

  事实上,除了贝克和维多利亚之外,甚至还有眼尖的网友指出,这款网络游戏中还有曼联球星鲁尼的身影——游戏中一张飞行执照上的照片看上去确实和“小胖”有几分相似。

  商家回应

  和小贝没有任何关系

  “贝克”和“维多利亚”的存在,使得很多人都在猜测这款游戏是否和贝克汉姆有关系,为此,记者拨通了这款网络游戏的开发商、上海五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电话,然而得到的答案却是“和贝克汉姆毫无关系”。

  当记者表示,有网友提出游戏中“贝克”的形象和贝克汉姆极为相似时,一位工作人员先是表示“不知道这个情况”,接着又不断询问记者“有什么事情”、“想要怎么样”?当记者追问在设计“贝克”这个形象时是否和贝克汉姆取得过联系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并且称和贝克汉姆毫无关系。“那么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设计出一个和贝克汉姆如此相似的形象呢?”面对这个问题,这位女性工作人员直接放下了电话,并且开始和身边的同事商量此事,而记者从听筒里听到“直接挂了”这样的话。果然,那位女性工作人员在重新拿起话筒后说了一句“我们和那边(贝克汉姆)没有任何联系”,然后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专家解读

  涉嫌侵犯肖像权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他们的这款游戏和贝克汉姆没有任何关系,自然也就不存在获得贝克汉姆的授权可以使用其肖像的可能性,那么在这款游戏中出现“贝克”这个和贝克汉姆形象极为相似的人物是否存在侵权的可能性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的相关法律专家,这位专家分析说,确实存在侵权的可能性,“肖像权是应该得到保护的,因此使用别人的肖像应该有个前提,那就是得到肖像权所有人的认可和授权。如果这家网络公司确实没有征得贝克汉姆本人的同意,而游戏中这个人物的形象又确实和贝克汉姆的形象极为相似的话,那就确实有可能已经侵犯了贝克汉姆的肖像权。”

  当然,这位专家也表示,是否构成侵犯肖像权,并不是某一个人说了就算数的,而需要有法院或者是法院委托的专业机构来进行判断,“通常情况下,法院会考虑公众意志,也就是社会大众对两者是否相像的看法,另外一种方法就是进行图像对比,一般只要两者之间的相似程度超过80%的话,就可以认定为侵犯肖像权了。”

  新闻链接

  肥罗曾经惨遭侵权

  按照记者采访所得到的情况来看,贝克汉姆这次很可能是“被代言”了这款中国的网络游戏。换句话说,就是这位世界知名的足球明星很可能在中国被侵犯了肖像权。其实,世界知名球员在中国的肖像权纠纷早有先例,其中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当年罗纳尔多代言金嗓子喉宝。

  当年,巴西球员罗纳尔多跟随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访华后不久,电视上就不断地出现罗纳尔多拿着金嗓子喉宝的广告,当时还有人议论,金嗓子集团竟然能请到罗纳尔多代言很厉害。然而到了2007年,罗纳尔多的经纪人突然表示,他们正在搜集相关证据,要状告金嗓子集团侵犯了罗纳尔多的肖像权。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原来肥罗并没有和金嗓子喉宝签订过任何广告合同,也没有为他们拍摄过类似的广告。而根据其经纪人的说法,当时罗纳尔多只是在和该集团老板吃饭时拿着他们的产品拍了张照片,却没想到变成了那个广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