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足协主席中饱私囊酿大祸 多哥国足遇袭本可避免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1月14日07:39

  昨天,在2010非洲杯开赛前遭遇枪击身亡的多哥官员遗体被运返国内。悲伤笼罩着整个多哥,但不少媒体都隐讳地表示,虽然“卡宾达解放阵线”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但这起悲剧原本可以避免,因为多哥国家队是唯一一支坐大巴前往赛地的球队,这也在客观上导致他们“撞”上本次恐怖袭击事件。

  疑点 不坐飞机坐大巴

  东道主安哥拉组委会的官员确认,他们原本要求每一支参赛球队都乘坐飞机前往赛地,并专门为他们联系了廉价航空公司以节约开销,除了多哥之外的其他参赛球队,也都第一时间向组委会通报了自己的航班信息,但唯独多哥队却选择了乘坐大巴前往卡宾达。

  “我们一直在等待多哥队的行程通报,但得知他们确定要自行坐大巴去卡宾达后,我们提供了相应的安保力量,但几个小时后,悲剧就发生了。我们无意责难多哥队的自作主张,但这的确是导致悲剧的客观原因之一。”组委会官员桑托斯表示。

  源起 为了节约1万欧元

  在悲伤的气氛下,事件背后的伤疤终于被人揭开。

  据知情人透露,多哥队之所以选择乘坐大巴前往卡宾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省钱。多哥队此前将备战非洲杯的训练营安排在紧邻卡宾达的刚果(金),其目的也是为了参赛时可以缩短行程。而在这段640多公里的行程中,乘坐大巴至少可以节约1万欧元。

  类似的事情在多哥足球的历史上并非第一次。阿德巴约在球队2008年9月与赞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前,拒绝登上足协租用的一架年久失修并已退役的飞机。当时阿德巴约表示:“只要足协主席和我们一起登机出征,我们就上飞机。”但当时的足协主席阿维莱西竟然以母亲病故参加葬礼为由,拒绝与球队同机飞往赞比亚。

  至于多哥足协为何如此省钱,有一个数据可以证明:每年通过体育青年部仅仅能得到40万欧元的经费,肯定无法支撑国家队每年各种赛事的差旅费用。

  幕后 足协主席中饱私囊

  另外,多哥足球出现经济纠纷绝非第一次。在2006年世界杯前,多哥国脚们就因为足协拒绝支付之前承诺的每人5万欧元的世界杯出线奖金,险些酿出在德国世界杯上罢赛的丑闻。而当时拒绝支付奖金的,正是当时的多哥足协主席、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同父异母的弟弟、多哥炮兵司令洛克·纳辛贝。去年1月,他接替因行贿而被罢免的前多哥足协主席阿维莱西,再次成为多哥足协主席。罢赛丑闻最终的结果,是国际足联用多哥队参加世界杯小组赛的出场费先行垫付给球员,才确保了多哥队继续参赛。但世界杯后,多哥足协获得的260万欧元的奖金,很快就消失无踪。而不断有知情人表露,洛克·纳辛贝去年1月重新掌权后,变本加厉地榨取国家队在各种赛事中的奖金和出场费并中饱私囊,而足协财政账面上的数字则少得可怜。

  这是一桩意料之外的悲剧,凶手是“卡宾达解放阵线”,但不能否认的是,如果多哥足协主席洛克·纳辛贝将所得奖金用到国家队身上,多哥队就不可能为了1万欧元去坐大巴,那么,这场悲剧难道还会发生吗?新锐体育联盟《南国早报》专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