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徐济成:小布也可打中锋 巴蒂尔把自己当成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1月14日13:17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在主场经过三个加时之后,以120-114险胜森林狼,送给对手三连败。

  首节比赛威尔金斯跳投得分,大徐表示:“火箭现在的防守是四个人收缩篮下,外围只留下一个人,他们在赌对手的投篮命中率。火箭现在的战绩最值得联盟的尊重,他们队中甚至没有球星。”

  森林狼在首节不断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大徐感慨说:“火箭今天的防守收缩性实在太差。”而在布鲁克斯溜底线反手上篮,徐济成说:“火箭就依靠小布的速度,晃得对手的后卫找不着北。”

  尽管斯科拉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算一般,出战32分钟,贡献12分5个篮板3次助攻,但他9投6中,命中率相当不错。由于内线没有强力中锋,斯科拉多次篮下强攻得手, 徐济成对斯科拉的表现非常赞赏,他说:“斯科拉必须强攻,火箭内线可以没有中锋,但不能没有进攻,即使是布鲁克斯,照样可以打中锋。”

  阿里扎抢断得手,徐济成笑道:“阿里扎的抢断就是欺负人,森林狼外线没有篮子,阿里扎就站在两步远之外,站在传球路线上,结果森林狼球员就真的传球了。”

  巴蒂尔本场比赛外线投篮感觉并不好,如果不是他在第三个加时赛中命中三分,全场三分球就是四投一中。也正因为如此,巴蒂尔多次在篮下要位,接队员传球后或者运球上篮,或者背身单打。徐济成说:“这就是战士,这不是他的常规打法,但在姚明不在后,火箭每个队员都需要加强内线攻击手段。巴蒂尔把自己当中锋使。”

  火箭上一场在最后时刻崩盘,这场比赛第三节再度失误不断,森林狼趁机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失误已经成了火箭的痼疾,本场比赛球队一共出现16次失误,在火箭接连失误时,徐济成说:“火箭需要坚持住,然后祈祷对手投篮不中,稳住篮板。不能急于进攻,否则很容易出现失误。”

  兰德里本场比赛虽然拿下了16分7个篮板,但他的投篮13投仅有6中。或许是由于投篮命中率不高,兰德里好几次在抢下前场篮板后并没有直接进攻,而是将球转移到外线队友手中。徐济成说:“兰德里现在信心不足,他应该跳在空中,等对手像墙皮一样噼里啪啦的掉下去,然后再出手投篮。”(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底线突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