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替恩师挡酒1敌20 孙海平许愿爱徒2012夺冠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15日01:20

  1月13日是刘翔的恩师孙海平55周岁的生日,这是平静的一天,因为在此之前的晚上,刘翔等人替孙海平组织了一个20多人的小聚会,在酒桌上,刘翔以1敌20替师傅挡酒,被父亲刘学根笑称“酒鬼”。

  徒弟的孝心 替师傅挨个敬酒

  孙海平每年的生日,刘翔总会惦记在心,多年来,有很多细节一直被孙海平铭记。比如有一年,刘翔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师傅能活到120岁!”2007年,因为孙海平鼻腔动过手术不能喝酒,平时很少喝酒的刘翔当日喝了红酒,代恩师向客人敬了一圈。今年,刘翔没有送礼物,他安排了一个大蛋糕,上面只插了一根蜡烛。这是为什么?刘翔解释:“1代表第一,希望师傅带出来的弟子个个都永争第一,这样他才会心情好嘛!”孙海平仍然不能喝酒,作为唯一参加寿宴的徒弟,刘翔再次替师傅喝酒,“又充当了回‘酒鬼’,20多人逐个敬,喝了不少。”刘翔父亲刘学根说。“我们师徒之间那么多年了,礼节都是多余的,大家的心意是相通的。”孙海平说。

  师傅的心愿 徒弟健健康康

  孙海平有什么心愿,刘翔一清二楚,他在祝酒时说:“师傅,首先希望你身体健康,然后就像你对我说的,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心情一定要好。我们练得很刻苦,同时我们也在享受这个过程。只要我们努力了,我向您保证,结果肯定是好的!”孙海平的愿望其实有很多,他希望所有的徒弟们都有好收成,希望老友经常有机会聚会,但他的首个愿望,还是“刘翔能健健康康地比赛训练,在2012年顺利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A35c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