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男篮将客场挑战山东 能否限制艾米特是关键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8:44

  1月15日19时30分,辽宁盼盼男篮将继续客场征战之旅——在济南挑战山东男篮。盼盼队外援罗宾逊、奥德杰同山东队两位CBA全明星级外援艾米特、斯威夫特的直接对抗,将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本赛季开赛至今,盼盼队6胜4负,排名积分榜第8位,山东队则5胜5负,暂居第10位。上轮联赛,盼盼队在客场逆转青岛队,三连败后赢得两连胜,士气回升;山东队上轮则在客场大比分不敌新疆队,止步三连胜。上赛季,辽、鲁两队共4次交锋,盼盼队以3胜1负的成绩占据优势。

  相比于上赛季,本赛季山东队变化较大,而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引进两位全明星级外援艾米特和斯威夫特。过去10战,身高1.96米的艾米特场均贡献33.9分、8.3个篮板,其得分能力目前高居CBA之首。

  能否限制艾米特的突破和得分,这将是盼盼队能否客场取胜的关键。现在盼盼队的一大利好消息是,外援罗宾逊状态回升。近3场比赛,罗宾逊分别拿下两个28分、一个20分。罗宾逊VS艾米特,这将是今晚鲁、辽之战的第一看点。

  在加盟山东队时,姚明前队友斯威夫特成了CBA赛场上的一大新闻。本赛季10战过后,斯威夫特在篮下的威力日益凸显——场均贡献20.3分、12.6个篮板。毋庸置疑,奥德杰及国手李晓旭今晚必将领教斯威夫特的威力。

  艾米特+斯威夫特,两人联手可得到54.2分、20.9个篮板,这几乎是山东队单场比赛一半以上的攻防数据!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山东队本土球员比赛能力之弱,远不能与盼盼队的张庆鹏、李晓旭、杨鸣相抗衡,而这也将是盼盼队的胜机所在。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