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科比纳什带伤不下火线 新状元郎宣布赛季报销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15日11:07

  引子 幸福是相同的,不幸则各有各的不同。但对于NBA球员来说,伤病是相同的,选择却各有各的不同。昨天,老将科比和纳什再次诠释了什么叫顽强和执著。科比在前天因伤退场后,在万众让他休养的呼声中,昨天又神奇出现在球场上,并投中关键一球,带领湖人战胜小牛。纳什在嘴唇被撞破缝7针的情况下,坚持出场,尽管太阳不敌步行者,但纳什的斗志同样令人钦佩。老将们坚如磐石,小将却比玻璃脆弱。赛季开始就受到严重膝伤困扰的本赛季状元郎格里芬重复了07状元郎奥登的悲剧,昨天他宣布将进行膝部手术,整个赛季报销。

  背伤

  10分的科比足够了

  湖人100:95小牛 诺维茨基30分、16篮板,总得分超过2万分,成为NBA现役国际球员第一人;基德11助攻。湖人成为联盟首支总胜场次达到3000场的球队

  【科比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没有休养自己遍体鳞伤的身体。尽管受伤病的困扰,他的投篮欲望没有过去强烈,但即便只有10分,也足够激发湖人球员的斗志。】

  就在昨天带伤出战小牛时,科比背伤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确诊。湖人队医表示,如果只是简单的肌肉痉挛,那么问题不大,但如果是神经性背伤,科比就应该彻底休息,否则将会影响到他的运动生涯。

  但科比就是这样倔强,用洛杉矶媒体的话来说,这样的坚强和执著在过去的乔丹身上出现过,科比的确有资格称为联盟第一人。受到伤病的影响,科比全场比赛只出手11次、命中5球,10分2个篮板1次助攻的数据是其本赛季新低。可你无法指责科比,因为湖人全队被他的精神鼓舞着,每个人都贡献了分数、5人得分上双。在全场比赛只剩下42秒时,科比投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帮助湖人领先2分,并赢得了胜利。

  嘴伤

  纳什越老越狂野

  太阳114:122步行者 格兰杰33分,墨菲14篮板,沃特森9助攻

  【纳什的上嘴唇在第一节被步行者后卫沃特森撞破,但他在缝了7针的情况下,仅仅休息十多分钟就在下半场重新登场,并拿下18分。太阳虽然不敌步行者,但36岁的纳什真是越老越狂野。】 当本赛季联盟助攻榜首被纳什牢牢占据时,很多人不相信这个加拿大人已经36岁了,而昨天,他们终于确认,纳什就是那种越老越疯狂的人。

  菲尼克斯媒体说,纳什的嘴巴被撞开了很大一条口子,血流如注。可回到更衣室,他却坚持不要麻药,让队友硬生生地给他缝了7针。年轻时的纳什本身就有一股西部牛仔的气质,而现在,人们再也不会对他的长发妄加评论了,当他受伤后砍下18分和9次助攻时,纳什不比任何硬汉逊色。

  膝伤

  又一个玻璃状元郎

  快船94:108黄蜂 奥卡福21分,坎比20篮板,保罗15助攻

  【继2008年状元郎奥登之后,本赛季新秀状元格里芬也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昨天,这个还未代表快船打一场常规赛的状元郎宣布将接受左膝盖髌骨的修复手术,本赛季彻底报销。】

  作为快船复兴的重要砝码之一,格里芬从选秀开始就备受关注。季前赛中,他的表现非常抢眼。只是这个大个子不幸在一场比赛中撞伤了膝盖,被确诊髌骨应力性骨折。为了保证他的新秀赛季,医生建议他做保守治疗,可3个月过去了,格里芬的骨折并没好转,必须接受手术。

  这次手术恐怕将直接影响格里芬的前途。2008年状元中锋奥登受到的关注和格里芬一样,也是因为膝盖手术错过了整个新秀赛季,复出之后不但达不到人们预想的水平,伤病更是频繁发生。从以往经验看,错过新秀赛季会让他明显落后于其他同年级生;而从专业角度来看,髌骨是膝盖承受冲击的关键部位,很难完全愈合,对于格里芬的弹跳和速度都有影响。作为新生代野兽派内线的代表人物,这样的伤势无疑让格里芬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小布得分新高 阿联本队最高

  他们都是非卖品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火箭和网队昨天一胜一负,同在2007年进入联盟的布鲁克斯和易建联表现出众。虽然各种交易传言满天飞,但是这两名非大腕都被球队贴上了“非卖品”的标签。

  三加时 火箭险擒狼

  森林狼在第四节和第二个加时投中两个不可思议的三分球,和火箭打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持久战。三个加时后,火箭终以120比114获胜。布鲁克斯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并且在第三个加时砍下6分和2次助攻。美国时间14日是布鲁克斯25岁生日,43分加一场胜利绝对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六连败 绿衫军破网

  网队虽然以87比111惨败给凯尔特人,遭遇六连败,但易建联贡献全队最高的19分。

  凯尔特人加内特和华莱士双双缺阵,但绿衫军仅在前三节就领先26分,将比赛带入垃圾时间。易建联和洛佩兹拿下两双,双塔组合渐入佳境。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包靖

  NBA 战报

  奇才82:94老鹰 贾米森25分、19篮板,弗耶8助攻。奇才3连败。

  尼克斯93:92 76人 李24分,戴勒姆波特21篮板,伊戈达拉8助攻。

  马刺109:108雷霆 杜兰特35分,布莱尔21篮板,威斯布鲁克13助攻。马刺3连胜。

  魔术97:115掘金 巴恩斯28分,霍华德13篮板,卡特6助攻。

  雄鹿108:120开拓者 伊尔亚索瓦24分,博格特11篮板,里德诺8助攻。雄鹿3连败。

  热火115:102勇士 韦德35分、9助攻,哈斯勒姆9篮板。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