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有的做临时工有的义赛 全球体坛为海地捐款捐物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17日04:20

  本报综合报道 在海地遭遇强震后,全球体坛界纷纷表态将以各种方式帮助灾区灾民。有钱的就出钱捐助,有力的出力以义赛的形式募捐。

  NBA球星莫宁

  已在海地一家临时医院帮忙

  美国的多个体育联盟表示将会资助海地的救援工作,NBA表示将向海地捐资100万美元,NFL(美国橄榄球联盟)捐资250万美元。此前,美国职棒大联盟、美国冰球联盟也进行了捐款。此外,近来陷入桃色事件的伍兹也通过伍兹基金会向海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NBA现役球员中,费城76人的中锋达勒姆波特是土生土长的海地人。他在NBA录制的电视节目中号召广大球迷为抗震救灾捐款,他个人也捐出了10万美元。前NBA球星莫宁已赶到海地太子港,在一家临时医院帮忙。莫宁表示将与前队友韦德联手,力争联合更多的职业球员为海地重建筹备“海地运动员救济基金”。

  科林蒂安队

  将和齐达内及他的朋友踢场义赛

  美洲的多家足球俱乐部,希望通过义赛为海地捐资。巴西足坛豪门科林蒂安俱乐部本月底将在里斯本举行慈善义赛,对手是法国著名球星齐达内以及他的朋友们。尽管罗纳尔多因故不能随队前往,但他允许比赛使用他的肖像进行宣传,收入将捐给海地灾民。

  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发起了筹措食物和衣服的募捐活动。该俱乐部的主场纪念碑体育场将成为收集募捐物资的场所。俱乐部号召球迷捐献奶粉、矿泉水和衣服等物资。墨西哥足坛劲旅美洲狮队宣布,只要到该队球场1号停车场的救援物资捐助中心捐出1公斤大米、1盒金枪鱼罐头和1瓶容量1升的饮用水,就可以获得该队周日主场迎战阿特拉斯队的球票。

  费德勒

  澳网期间将组织筹集善款的表演赛

  虽然澳网18日就将拉开战幕,男子网坛头号选手费德勒不忘遭遇强震的海地,费天王昨日表示,他将组织其他参加澳网的球手一同举办表演赛,以此为海地筹集善款。

  费德勒说:“在海地地震以后,我们一直在想能为灾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什么,所以明天我们将为大家举办一场表演赛,其中包括双打和混双,希望到时球场能坐满观众。”据悉,该场表演赛已经吸引了包括德约科维奇、罗迪克、克里斯特尔斯以及小威廉姆斯等众多网坛明星参加。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