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拔河高手会聚松原 精英大赛鞍钢获四冠一支独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7日10:35

  体总网讯 中国拔河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中国石油杯”2010年中国拔河精英赛1月16日在位于吉林省松原市的吉林油田公司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四部主任、中国拔河协会秘书长张娜表示,这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促进拔河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提升我国拔河运动的竞技水平,为今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拔河锦标赛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据了解,本此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中国石油体协、中央电视台等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承办。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国石油拔河协会主席张德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赛事的承办方,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非常重视大众体育的开展,至今已经成立30多个体育协会,有力的推动全员健身在油田内的发展。拔河运动是在油田系统内较早开展的,成功组建了全系统内第一支拔河队伍,如今参与者近200人。4年多来,他们已多次参加全国性技河比赛,并获得过全国拔河大赛的亚军。

  本次比赛共设女子组500公斤级、男子组600公斤级、男子组640公斤级以及混合组600公斤级四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九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鞍钢股份代表队获得男子组640公斤级冠军,其他三项冠军为鞍钢齐矿代表队包揽。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拔河协会副主席林洁表示,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本次比赛之后,将以石油、冶金、广东等队为班底组建国家队,赴意大利参加2月15日-18日开始的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