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险胜越南赢荣誉之战 杨旭张琳芃进球立头功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18日09:20

  虽然当值主裁几乎成为越南队的第12人,但国足昨晚还是凭借杨旭和张琳芃两名小将的进球,客场2:1击败越南队,赢下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赢得这场荣誉之战。

  由于此前主场未能击败叙利亚,国足几乎不可能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国足在最后一场荣誉之战前也遭遇巨大压力,甚至昨晚与越南队的客场比赛被视为主帅高洪波的救赎之战。不过国足在昨晚上半场还是表现出少见的高水平,在并未以全部主力首发的情况下,由杨旭和张琳芃两名小将在第35分钟和43分钟先后破门,而且两个进球都是从边路发起中路抢点打进,显示了球队近期对边路进攻的磨练结果。

  不过国足上半场的出色表现,并未善始善终。在下半场第10分钟越南队阮月生无球状态下故意打人被红牌罚下后,多一人的国足却未能延续强势。加上当值主裁开始刻意“照顾”东道主情绪,多次作出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第73分钟越南队获得一个完全莫须有的点球机会,效力葡甲的头号射手黎公荣主罚击中立柱弹出,但主裁以中国队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为由判定重罚,黎公荣没有浪费好意,点球命中扳回一球。此后杨旭突入禁区被两名越南球员联手放倒,但主裁竟然向杨旭出示黄牌判其假摔。终场前越南队禁区前沿的高质量抽射,被门将杨智神勇化解,国足保住2:1胜局,让主帅高洪波至少可以平稳度过“亚洲杯危机”。

  由于本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3月3日进行,国足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超越叙利亚排名小组首位。如果叙利亚在最后一场比赛主场击败小组垫底的黎巴嫩,国足将只能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刘苏 采写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