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坛五大“反贼”:皇马一出一进 伊布三度叛逃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18日14: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际足坛出现的罢训现象,往往与欠薪之类的情况无关,而是球员在谋求转会过程中采取的一种手段,背后通常还存在着买方的操纵。以下则是为网友们列选出来为乱国际足坛的五大“反贼”:

  马克莱莱

  2003年,由皇家马德里叛逃至切尔西

  自从弗洛伦蒂诺入主伯纳乌之后,皇马成了国际足坛最擅长挖墙脚的球队,曾经先后从其他豪门那里挖来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巨星,2003年夏天更是将贝克汉姆招致帐下。但就在同一个夏天,皇马也遭遇了“后院起火”的一幕,问题发生在马克莱莱的身上。

  作为一名来自法国的后腰,马克莱莱常年以来一直保持着低调作风,因此在弗洛伦蒂诺那里历来是受轻视的对象,年薪只有区区120万欧元而已。眼看身边到处都是领取高薪的巨星级队友,马克莱莱也曾向俱乐部提出加薪要求,但始终没能得到积极的回应。

  在经历了长期的忍耐之后,马克莱莱的怒火终于在2003夏天爆发。就在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马克莱莱突然宣布自己拒绝参加球队的训练,并且公开批评了俱乐部引进贝克汉姆的决定。对此措手不及的弗洛伦蒂诺,最后只能将马克莱莱卖给切尔西,后者为法国国脚开出了高达350万欧元的年薪。虽然皇马在当时也赚到了一大笔转会费,但事后看来,正是这次转会成为“银河舰队”由盛转衰的拐点。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