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厦门商报:如果再不振作精神 谁还会买国足的账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钟宝坤
2010年01月19日14:49

  刚去了一趟金门出差,嘴里还残留着金门高粱酒的醇香,可一回到家里,就看了一场国足的比赛,真是让人大倒胃口。虽然国足在客场以2:1收获了胜利,但这个比分越看越刺眼,而比赛过程也让人不敢恭维。

  6战4胜1平1负,这是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的战绩,看上去也不算太糟,至少还是小组第二。可是看看对手,就会令人失望,因为排名小组第一的是叙利亚,最多是西亚二流的水平。

  本场“越战”之前,有关高洪波下课的传闻声此起彼伏,好在高洪波的弟子们也算争气,不至于让高洪波这么早就夹着尾巴不干了。

  看到了目前的国足,我忽然有种熟悉的感觉,这支球队和当年的厦门蓝狮何其的相似。当年,高洪波为了贯彻其技术足球的打法,为了让厦门蓝狮能在中超有立足之地,引进了耶利奇、邹侑根、杨晨等技术派球员,可是,经过多场比赛的锤炼,厦门蓝狮的战绩是越来越差,高洪波的技术足球并没有发挥威力,无奈之下,耶利奇、杨晨等甚至被打造成后卫,这样一来,厦足的成绩才有所起色,这真是极大的讽刺啊。

  再来看看现在的国足,高洪波上任之后,中国队开始技术足球的尝试,预选赛就成为最好的试验场。可是,我们失望地看到,中国足球并没有打一场进一步,而是每一场都没有区别,令人窒息地绝望。在技术战术上,中国队落后于每一个对手,也就是叙利亚、越南和黎巴嫩。于是,中国队最终还是要靠传统的原生态打法过关。每场比赛几乎都是同样的路数,开场用技术打法,随后发现根本不是对方的对手,没办法就又回到原生态打法。高洪波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时间尚早,磨合不够。不过,要我说,这是烂泥糊不上墙,技术足球才不会买一群糙哥的账。

  还有一件事可以证明已经没人买国足的账了,17日晚上,国足“越战”与CBA撞车。以往,碰到如此状况,CBA只能靠边站。毕竟,足球是老大哥不说,国家队更是为国出战,而CBA只是“窝里斗”,级别不一样,没法比。不过,面对这样的情况,球迷的选择令人大吃一惊。据一个网站的调查,八成球迷要求看CBA,选择看国足的不到两成。最终,无论央视还是上视,都顺应民意,转播CBA,把“高家军”晾在一边。对国足来说,如此待遇,既尴尬无比,又在意料之中。球迷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到如今懒得看,这才是最可怕的改变。

  一边是扫赌打黑,清除毒瘤,一边面临关注度严重缩水的现实。中国足球,正处在命运的十字路口。输给CBA,对国足来说,比输给越南、叙利亚这些对手更加令人心痛。国足如果再不振作精神,争口气,或许,再过一段时间,国足比赛真的将无人问津。那时候的国足,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娱自乐,然后自生自灭。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