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金隅男篮遭三连败 再不找个好中锋后悔晚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5:03
  孙保生

  最近,北京金隅男篮又折两阵,遭遇3连败,战绩4胜8负。尽管蒙帅还坚称打进季后赛的目标不变,但依我多年的经验看,北京队现在最需要的是赢球,若再不及时调整外援,这个赛季又悬了。

  我同意徐济成在《大话篮球》中所说的“跑轰≠赢球”的观点。就眼下的北京队而言,最需要的是提升成绩,而不是娱乐,要不然何必让蒙克利夫取代小闵呢?CBA还不是真正的职业联赛,提升水平和成绩高于娱乐,在提供娱乐享受的同时,必须多赢球,赢球才是硬道理。想让蒙克利夫立马给北京男篮提升一个档次是不现实的,但完成市体育局和首钢集团提出的打进季后赛的任务,应该是有可能的。篮球前辈何诗荪就曾说过,CBA吸引外援加盟,应达到“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提升联赛水平,有利于提升球队实力,有利于带动本土年轻球员成长。聘请外教,也应起到“三个有利于”的作用。上海男篮为什么引人注目,诸多因素中最根本的还不是球队战绩越来越好吗?已经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了,难道让球迷再眼睁睁地看着北京男篮重蹈覆辙?

  北京篮球后继乏人的窘境已有时日,这个基础欠账的问题必须下决心解决,但远水不解近渴,北京队必须治标,这个标就是要打进季后赛,实现这个目标就能给北京篮球以信心和希望。曾经的新中国篮球三大支柱之一的北京篮球,如今已沦落为下游球队,怎能不叫人忧心。有人说我讲话太直,让人下不来台,如果说好话就能赢球,那我从此见天说好话。批评也是一种爱护和鼓励,更是实事求是。看看CBA的左邻右舍们,哪家不是争着往前奔,可北京男篮却是岁岁往下出溜,能不叫人着急上火吗!蒙帅作为上赛季的助教,清楚北京队最差的是内线,但他没给找来理想的中锋。当断不断,必受其乱。首钢俱乐部不能再犹豫了,再不找个好中锋,后悔晚矣!X130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