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来华薪水缩水200倍 除了秀篮球还有球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0日04:47

  ■本专题撰文 张健强

  马布里,1996年的“黄金一代”,NBA的第4位新秀,两届全明星球员,梦6队成员。他在NBA的总薪水加起来高达1.5亿美元,在NBA打了13个赛季,场均能得19.3分……

  毫无疑问,这样的球员来到CBA自然会引起惊呼……而且CBA肯定给不了他在美国时的收入——要知道他上赛季还拿着2000多万美元的薪水。

  他为何而来?中国有个知名品牌叫狗不理,而他或许想要做的是他自己的知名品牌“马布里”。

  马布里为何要来CBA?

  他是身价最高的推销员

  这个话题,更确切地说应该是他为何要来中国?他不是单纯地为了打篮球而来的,或者说他不是为了工资而来的,而是作为一个身价最高的推销员,才来到中国的。

  在马布里自己名下,有一家专业的运动品牌,叫做“starbury”。而马布里的理念是发展一个工薪阶层能消费得起的篮球鞋,他的鞋子目前在中国的网络销售的定价都在100元以下。

  “我开创这个品牌的最初想法,是为所有热爱篮球的人创造一双能够负担得起的球鞋。”人还没来中国,马布里已经开始当起了一个优秀的推销员,“我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把球鞋的价格控制在了一个很低的数字。”

  目前,“马布里”鞋子大部分是中国制造。或许是瞄上了这个巨大的市场,马布里才会选择亲自来华,用球场上的影响力,来推广其品牌。因此,得知他要去中国的消息后,有美国网友留言:这是一个聪明的决定,他如果成功了,说不定能在福布斯榜上看到他。

  马布里怎样来到CBA?

  他自己有来中国的想法

  山西找外援的思路,一直在走大牌路线。他们去年还找来了CBA当时历史上最高身价的球员邦奇·威尔斯。威尔斯在NBA时的年薪是700多万美元,但相比马布里只是小巫见大巫。

  去年夏天,山西很积极地联系了弗朗西斯。但弗朗西斯并无意来中国打球,这时已经休息在家的马布里却表达了来中国的想法。他要来中国打球的传闻其实在去年夏天就已经传开,只是一直没有下文。

  本赛季初,山西的两个外援曾经和球队的管理层发生矛盾。当时山西就打算换掉多塔·史密斯和泰勒,但主帅吴庆龙还是先稳住了球队的阵脚,一边打一边换。不久前,山西就用吴庆龙的爱将李·本森,换掉了多塔·史密斯。同时球队再度联系上了马布里,双方一拍即合。马布里到来就会替换掉前火箭球员泰勒。

  马布里能推广商品吗?

  要搞清CBA穿鞋的程序

  CBA的上场和服装由盈方公司统一包给了安踏,这是一个排他性的条款。马布里来到中国,要想销售自己的产品,第一件事应该是打出精彩的比赛。而在他上场之前,或许要搞清楚穿鞋的程序。

  尽管CBA绝大部分球员的鞋子都是来自安踏,但也有例外。球员如果有其他品牌赞助,只要向CBA缴纳一定的费用之后,就能穿着其他品牌的鞋子登场。

  而CBA的外援大部分都是带着自己的鞋子来比赛的,所以CBA也有一个特殊的规定,就是外援上场前,要用胶布掩盖非赞助商的商标。这不仅限于外援,球队的工作人员到了球场,如果所穿的衣服、鞋帽有非赞助商的商标,也得贴上胶布,所以曾经有人戏言,CBA最常见的牌子是“胶布牌”。

  马布里要想达到目的,他首先要得到国内球员的待遇——在缴纳费用之后,穿自己代言的鞋子。

  而如果这一条无法做到,或许马布里在CBA未必能够坚持很久。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