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扬子体育报专区

世界杯和丑闻是两件事 亚平宁夺冠也不会有大赦

2010年01月20日11:30

  本报记者邵新柏林报道 世界杯结束之际,正是意甲丑闻重提的时候。人们把目光从德国移开,再次转向风波口的亚平宁,看一下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处罚。正如《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帕隆博所言,“我们不知道,没有莫吉丑闻的世界杯决赛会是什么样。但我们能确定,丑闻的脏泥没有溅入柏林赛场,小伙子们配得上这个成绩。”作假是一回事,但球员付出了,他们不该负任何责任。审判,没有直接影响决赛,只是让很多身处涉案俱乐部、尤其是尤文俱乐部的球员感到惋惜,对一个顶级豪门落魄的惋惜。

  上周六,意大利法院负责此案的专门议事室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内设立办公室,随后的时间他们会在这里封闭调查,审讯并聆听受审者供词。当天开会,第二天即决赛日正式工作,下午16:00开始,晚上主席鲁贝托组织所有工作者一起观看决赛。周一,整天工作一直到晚上8:00,同时,意大利队回到罗马。周二,按计划议事室会宣布第一期处罚结果,宣判后3天之内,接受被处罚俱乐部的上诉,17号下周一,足协法院会在罗马王子花园酒店审核上诉,最后处罚决定将在随后几天做出。本月27号,周四,向欧足联承交参加欧战球队名单的最后期限,也就是处罚结果的最后期限。米兰、佛罗伦萨、拉齐奥命运如何会在未来20天内揭晓。尤文已经没救了,最好的可能、而且可能性不大是降到乙级,剥夺欧战权力。他们的律师强调“乙级、罚6分能接受”,但法院又表示“尤文这情况应该降到乙级以下的联赛重新开始”,部分专家表示,如果换了其它俱乐部,不是尤文的话,早被勒令解散了。佛罗伦萨似乎很乐观,把博吉诺夫租到尤文,引进波腾查和穆图,还在跟弗勒姆讨论乌伊法鲁西转会,好像没有丑闻事似的。他们和切沃已开始集训,一幅打冠军杯的架势。

  世界杯和丑闻是绝对分开的两件事,夺冠不影响处罚。国脚们早都表示,“世界杯夺冠,有罪的人就从轻发落,这太荒谬了,意大利足球还有形象可言吗?”司法部长马斯特拉再次肯定了这个态度:“球迷可能会请求宽恕,但司法不是斗兽场里的节目,每个人都能喊一句。”正是给鲁贝托施压,要秉公处理。看来,周一的庆祝之后,意大利马上迎来暴雨,球迷应做好心理准备。

  司法方面致力于审判,行政和体育方面自然致力于场内。意大利新任总统纳波理塔诺在体育部长梅兰德利女士陪同下,昨天下午到达柏林,连同意大利驻德国大使一起现场看球。这是纳波理塔诺第一次亲密接触里皮国家队。下午他先看了球队的适应训练,和球员见面聊天,赞扬加图索“带有强烈获胜欲望的伟大的人”,赞扬卡纳瓦罗的后防“是岩石一般”,整个球队打出意大利传统,表现完美。然后,总统还接受国家队的礼物,一件写有纳波理塔诺名字的10号球衣。梅兰德利看了好多场球了,2000她是文化部长,看了鹿特丹的决赛,这次身份不同。他从战加纳比赛开始佩戴新耳环,一个银质的环状耳环,她说这耳环是国家队的幸运星。(本文来源:扬子体育报 作者:邵新)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