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七球员发威得分上双 南钢男篮战胜山东取七连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1日05:12

  南钢7连胜!当一支球队能够7人得分上双,整体篮球的魅力尽显的时候,胜利的步伐拦也拦不住。南钢做到了,我们的南钢龙又回来了!昨晚,哈维、杰米尔、唐正东、孟达、易立、杨力和胡雪峰的得分都超过了10分,南钢也以117:103战胜山东队,取得了赛季最长的7连胜。

   七人上双

   “整体篮球”无可匹敌

   “山东队打到最后根本就不知道防谁了,我们队几乎人人都能得分。而教练组赛前制定的车轮战策略也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整场比赛,对手都在跟着我们的节奏走,他们刚适应场上的人员节奏,我们又换一套阵容,从战术的角度说,我们也是大获全胜。”南钢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赛后兴奋地说。

   确实,是役南钢队把整体篮球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胡雪峰得到15分13次助攻5篮板6抢断,易立也有25分,哈维则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唐正东也有13分,杰米尔则得到11分和10个篮板,此外孟达也有15分,杨力11分。7人得分上双,意味着山东队在比赛中根本找不到重点,赛后山东主帅巩晓彬承认:“今晚江苏队打出了整体篮球,这正是我们欠缺的,输球在情理之中。”

   7人上双,南钢的队员们打爽了,南钢体育馆里的观众也看爽了。一位从徐州赶来看球的球迷大叫:“南钢队就应该这么打,就算哈维、杰米尔的个人能力再强,也不能完全依赖。你看这场球赢得多轻松啊!”

   前三节,山东队尚能顽强地咬住比分,可却抵挡不住南钢末节人人都是“神枪手”的神勇表现,在南钢双塔和胡雪峰组织的快攻冲击下,山东疲于奔命。

   “我感觉这场球是我们这个赛季打得最轻松的一场,对手的实力并不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打得这么轻松,确实体现出了教练组准备工作的充分以及队员们贯彻教练意图的能力在提高。接下来广东两个客场,如能延续这种‘整体篮球’的表现,我们还有希望将连胜继续。”江苏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说。

   除了在攻击端人人争先之外,南钢本场比赛的防守也得到了主帅杰森的认可:“我还是觉得我们赢在了防守上,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国内球员,正是他们第一节的出色防守,为我们比赛的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上一场打青岛的比赛,南钢惊人地失误了30次,昨晚,这种丑陋的表现没有延续。“13次失误在正常范围内,我很高兴队员们能调整过来。”杰森一脸得意地说。

   灵魂变脸

   改变后的小胡更恐怖

   15分、13个助攻、6次抢断、5个篮板,看见这样的数据,你还能找出替代品来吗?昨晚,在南钢主场117比103战胜劲敌山东队的比赛中,胡雪峰又一次让人们信服:管他什么门,他依旧是南钢的终极灵魂。

   “胡、胡、胡”杰森场边大声叫唤着,在南钢开场后领先的时间里,这是从杰森口中最常听见的发音。

   仅仅半节多的时间,胡雪峰就拿下了4次抢断,而全场更是贡献了13记助攻。这,才是他真正恐怖的地方——除了得分,依然能够打出联盟中唯一的一个10+5+5+的数据。

   前不久,胡雪峰刚刚经历了自己的30岁生日,能够在而立之年还保持着如此灵动和充沛的体力,胡雪峰的状态的确让所有人吃惊。记得当年在体校的时候,胡雪峰刚开始练习的不是篮球而是田径,也许正是这一段经历让小胡练就了常人难以比拟的超强体能,从而造就了后来CBA联赛中的超级后卫。本赛季,胡雪峰改变了去年在场上相对较多的出手次数,场均的得分从19分下降到了现在的12.6分,不过,在得到了哈维的重新加盟后,胡雪峰已经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了除了进攻之外的地方,比如说抢断,比如说助攻。此前联赛两届助攻王、三届抢断王的光环再次显现了出来,而南钢也在胡雪峰的带领下,渐渐地走出了开赛后的低迷,重新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以前有人抱怨胡雪峰打球太独,可今年你看到了,他一直在尝试着改变。现在的胡雪峰更让对手头疼,让队友欣赏,让教练倚重。”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

   大将回勇

   孟达成就“全华班”战术

   正当球迷们翘首期盼哈维的再次亮相时,昨晚主帅杰森派出的首发阵容中却出人意料地没有了外援的身影。不过事实证明,杰森的选择是正确的,正是这套“全华班”阵容,为球队的完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里不能不提一人,也许他的得分并非最高,表现也并不抢眼,可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成就了杰森的全华班战术,他就是孟达。

   15分5次助攻,更为重要的是,他在首节开始不久连得7分,为球队奠定了良好的开局。从整体实力上说,山东队显然难比南钢,但他们的两个外援着实厉害,斯威夫特逐渐找到状态,篮板保护和盖帽很有威慑力,艾米特则是外线杀手,场均得分高居CBA第一。令人意料不到的是,南钢主教练杰森排出了全华班首发。不过仔细想来,这一招也很高明,假如能用全华班拖住山东队,然后再将哈维和杰米尔派出场趁火打劫,主场收获胜利不在话下。

   事实证明,杰森的这一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全华班打得有声有色,不但在场面上不处于下风,反倒还占些优势。胡雪峰的发挥继续强势是大家能够预料到的,近段时间状态萎靡的孟达却给杰森带来不虞之喜。

   比赛开始后睢冉自投自抢得到2分后,孟达为江苏队赢得头彩,他先是上篮将比分扳平,随后收下斯威夫特送来的传球失误的大礼,来了一记干脆的三分。孟达连下5分后,南钢本土球员彻底缓过劲来,彻底压制住了客队。唐正东添得2分后,又是孟达跳投得手,江苏队取得了9-2的优势。南钢得到的前9分,有7分来自于孟达。孟达给了山东队一记闷棍后,巩晓彬只能喊了暂停对他严加看管。孟达首节得到了7分,仅次于胡雪峰的9分。

   更为重要的是,孟达的7分承载着十分重要的战术意义,一来为球队打破了僵局,二来成就了杰森的全华班战术。

   这场比赛孟达的两分球只有7投2中,但三分球却有4投3中,总共得到了15分。这是孟达本赛季的单场得分第四高(此前1场23分,2场16分),前面已经说过,得分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他开局的强势让杰森的巧妙战术落到了实处。而且,孟达还送出了平本赛季最高的5次助攻。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