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李承鹏:不会道歉欢迎起诉 必须有人出来说真相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21日07:4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针对陈亦明所下的“若三天内不道歉就起诉”的最后通牒,《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作者之一李承鹏在昨日更新的个人博客中明确表示,他们不会为此事道歉,并在尊重对方起诉的权利的同时积极应诉。

  昨日下午2时,李承鹏在题为《一次战役》的博文中就“陈亦明要求《中国足球内幕》的三位作者三日内道歉否则诉诸公堂”一事,作出了明确的态度。李承鹏表示,“一、我们认为本书内容属实,均有依据和出处,均有人证和物证,我们不会为做了正确的事情而道歉,这有违于我们一直以来的新闻理想,也有违人类基本智商。二、我们说过‘欢迎对号入座,欢迎诉讼公堂’,虽然‘陈亦明’已是这个圈子公开的秘密,但如果他愿意起诉,我们十分尊重他的权利,三位作者将以积极的态度应战。这不是第一次,早在五年前与王珀,七年前与阎世铎,十一年前与渝沈悬案,十四年前与黑哨……《足球》一直恪守普世的新闻价值,一直没有少了官司,在刘晓新、吴策力、王伟、李承鹏一直可追溯到谢弈,在官司中成长,在封杀中成熟,这是中国媒体的责任,也是悲哀,但我们已习惯这个伴生物了,一路前行,有力而放松。中国,需要有公信力的媒体,有良心的作家。我们不会输的。三、北京凤凰联动出版公司及张小波先生,刚刚主动表示将跟我们一同应诉,正如他们一直在追求真相,他们也会跟我们一起战斗。相关事宜咨询我们的律师,北京洪范广柱律师事务所徐波律师。”

  李承鹏还在博文中表示:“这件事情与五年前与王珀的官司非常神似。早在写作这本书之前,我们就对本书将要引起的仇视和报复有了充分估计,我们也经过了内心纠结,但最终决定出品本书,因为必须有人站出来说出真相,只是这次轮到我们。无论荣誉还是压力,都是我们应得的。” (友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