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梁宏达:李承鹏陈亦明PK藏玄机 媒体公信力下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1月20日08:16

    搜狐体育讯 自《中国足球内幕》一书出版后,李承鹏与陈亦明之间的唇枪舌剑已经愈演愈烈。1月20日晚,中国教育1台的《体育评书》推出了《一本书引发的较量》。在节目中,名嘴梁宏达通过两人之间的争斗,阐述了《体坛周报》和《足球》两家纸媒的恩恩怨怨在背后产生了重要作用。老梁认为,两家媒体的争夺,体现了现代体育媒体公信力逐渐下降。

  近日,《足球》报总编辑刘晓新、评论员吴策力、李承鹏三人合写了一本名为《中国足球内幕》的书籍。书中介绍,陈亦明因欠赌债跑到南美,以躲避庄家的追杀。该书出版之后闹出了不小的风波,在1月15日出版的《体坛》上,陈亦明发表了《一位“被失踪”人的来信》,他公开声明:有人借反赌风暴著书立说,借我的名义来炒作。

  陈亦明向李承鹏等三人提出:第一,与三人赌100万人民币,在法庭上谁赢就把钱拿走。第二,三人中选出一位与他进行一场泰拳式的自由搏击比赛,所有电视转播和票房收入均归胜方所有。梁宏达认为这件事非常滑稽,他反问道,“《足球》三人如有陈亦明赌球的证据,那么直接交给公安机关不就完了?写书是为了什么呢?反过来说,陈亦明被侵犯了名誉权,可以上法庭去告,为何在《体坛》上发表文章呢?”

  老梁认为,之所以会出现李承鹏和陈亦明之间的PK,背后隐藏的是《足球》和《体坛》多年来的恩恩怨怨。“两报恩怨可谓一天一宿也说不完。当《中国足球内幕》一书出版后,体坛系某位高人在网上认为这是炒作。自这次反赌打黑一来,《足球》始终冲在前头。而《体坛》除卡洛斯揭露王珀赌球外,并没有及时跟进。”老梁通过两报近年来的经营状况和策略,阐述了《体坛》从落后《足球》到反超的过程。

  “要想在竞争中占有有利地位,那非得出险招怪招不可。俗话说,富贵险中求,要想富走险路。所以《足球》和《体坛》走的道路就不一样了,在不如对手的情况下,《足球》对《体坛》的一些做法挑刺儿。《体坛》显出大将风度,基本上不做回应,但时常背后使出阴劲。苍蝇不叮无缝蛋,陈亦明不是笨蛋,他清楚《体坛》和《足球》对着干,所以双方一拍即合,《体坛》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打压一下对手。”

  梁宏达形象地比喻道。“《足球》在报道反赌事件中显得很能炒、很嚣张,不过《体坛》这一手不够光明正大。通过这事大家也能看出,不是陈亦明跟李承鹏在斗,背后是《体坛》跟《足球》两对冤家你争我夺的历史。”老梁总结道,“两家媒体的争夺,体现了现代体育媒体公信力逐渐下降。这里既有恶性竞争的结果,又有错综复杂利益的结果。”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