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速滑冬奥先遣部队将开拔 “金冰刀”于凤桐领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2日22:28

  华奥星空北京1月22电 (记者 康少寒)23日下午,包括上赛季世界杯“金冰刀”得主于凤桐、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季军任慧在内的部分中国速滑队员将在荷兰籍外教塞吉的带领下从北京率先踏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

  与其他项目的国家队集中训练方式不同,近几年中国速度滑冰队一直采用的是分散训练的模式。这种模式大体分三种:一是以王北星为代表的队员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长期跟随外教凯文训练;二是以任慧、于凤桐为代表的队员在国内跟随荷兰外教赛吉训练,三是于静、张忠奇、张爽、刘方毅等队员分成四个小组跟随各自的地方队教练训练。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介绍,明天率先出征的是外教塞吉组,出征队员一共有8名,其中既包括于凤桐、任慧这样的短距离名将,也包括近两年冒出来的中长距离新秀付春艳等。“这些队员都在各自的项目中拿到了温哥华冬奥会参赛资格。”

  据介绍,由塞吉率领的8位队明天的目的地并非温哥华,而是卡尔加里。“队伍先在卡尔加里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然后再从卡尔加里前往温哥华,但何时前往温哥华、是否与王北星组一起前往温哥华还没有最后确定。于静、张忠奇等四个组将于2月4日从北京直飞温哥华,然后直接入驻奥运村。”

  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将于2月14日至28日进行,中国队共获得男6女8共14个参赛名额。(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