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崔大林宣布南勇免职韦迪上任 欲从头收拾旧河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23日10:56

  在2000年王俊生退职后的10年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已经换了四人,其中,阎世铎、谢亚龙都是足球圈外人,南勇虽然是足球内行,但任职才一年就被免职。韦迪这个足球外行能否领导内行?在中国足坛大地震、中国足球面临大改革之际,他能否带领中国足球从泥沼中走向新生?人们期待着曾经率领中国水上运动成功突破的韦迪,能够“从头收拾旧河山”,成功挑起中国足球新掌门的重任。

  晶报北京专电(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失踪”数日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在1月22日被免去职务,改由前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接任。

  昨天上午9时许,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带领韦迪等人来到中国足协办公楼,召集足协的中层干部开会。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负责人在足协8楼会议室宣布,韦迪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决定免去南勇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免去杨一民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随后,崔大林带着韦迪回到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大楼。在国家体育总局101会议室,崔大林向7家中央级媒体宣布了韦迪上任的消息,其他的媒体记者则被拒之门外。会议结束后,晶报记者拿到了崔大林的讲话稿。

  崔大林在讲话中解释了这一人事任免的缘由,“南勇同志、杨一民同志已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南勇、杨一民调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崔大林主持的这次发布会只持续了15分钟,没有回答任何提问就匆忙结束。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