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1轮最佳:李娟展国手风采 王婷赢在全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1月23日19:37
[魏秋月与队友庆祝胜利]
魏秋月与队友庆祝胜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第11轮较量,李娟的压阵使得天津女排3-0豪胜领头羊上海,而全面手王婷及小将刘晏含、许玲俐也均凭借上佳表现力助各自球队获胜。

  最佳主攻:李娟(天津)+ 刘晏含(八一)

  本场津沪榜首大战,老将李娟作为主力打满全场,虽然在第三局中段时分受到对方重点阻截,进攻成功率有所下降,但论整场比赛发挥,李娟同样不辱使命,特别是在第三局1-2落后之时处理回合球过程中的两次直线进攻和两次随机轻吊及时将比分超出,连得四分的同时也让天津女排的局势愈趋企稳;而在此局21-23落后关键时刻,其进攻过程中造成对手失误更是为本队完胜领头羊上海女排奠定必胜把握。

  刘晏含应是继董凌鸥之后八一女排主攻位置上冒出的又一位敢打敢拼小将,特别是在师姐王丽娜和董凌鸥转投广东建龙之后,其与另一主攻良将范琳琳联手撑起了球队强攻重任,也因此,源于小将们的及时正位,老牌劲旅八一女排新老更迭较为顺畅。与辽宁女排这场争斗,势头有增无减的刘晏含凭借进攻赢得13分、拦网拦获4分和发球直接得到两分的佳绩成为球队力克对手的绝对功臣。

  最佳副攻:王婷(河南)+许玲俐(江苏)

  作为联赛升班马,河南女排实力并不如想象中孱弱,除主攻霍萱是球队仰仗资本外,作为同样是曾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副攻王婷也是不可或缺的良将之一。本场豫川之争,王婷除在比赛中专职进攻外,还要承担起无比繁重的一传重任,而就是在这种双肩在任的情况下,其在进攻一环也是独得15分,另外加上拦网所拦得的5分和发球斩获的3分,河南女排在全面手王婷的高超表现下得以逆转四川。

  江苏女排在陆艳隐退后,副攻线陷入全面疲软,而顶替其上阵的许玲俐联赛之初表现并不稳定,也造成本队的进攻重任过于集中于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使得对手网前布拦得以乘虚而入。本场对阵南部女排,许玲俐以进攻赢得10分和拦网尽得4分的优势打消了苏旅此前顾虑,而如果接下来比赛其依然延续这种良好表现,全攻全守型打法的江苏女排将后劲十足。

  最佳接应:叶岑(浙江)

  浙江女排本场面对咄咄逼人的北京女排,激战五局才最终涉险过关,特别是在失去罗瑜这一强效火力点之后,只能无奈依靠整体实力与对手顽强抵抗,这其中作为接应的叶岑在本场比赛是临危受命,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依靠左手优势在二号位的定点进攻还是给了北京女排较大威胁,进攻一环虽然得到12分不及隔网相对的曾春蕾,但其在球队战术转换中的穿针引线作用不容忽视。

  最佳二传:魏秋月(天津)

  与老对手上海女排较量,技战术如何充分运用将决定天津女排能否占据主动,因此,魏秋月在本场比赛传配过程中,多次利用殷娜和霍晶的战术跑动以及杨娅男的背后错位时间差闪开对方网上设防,在上海女排连续在此环节失守后更是屡试不爽。而作为国内联赛首屈一指的优秀二传,魏秋月及时洞悉对手拦防变化辅以应对策略同样是游刃有余,首局最后一分背传殷娜打一空门、第三局19-22落后之时果断传接陈丽怡后攻,以及赛点探头命中均显示其老道的经验所在。

  最佳自由人:王茜(天津)

  本场津沪大战,上海女排避重就轻利用发球多次冲击王茜,以期从经验尚浅的这员小将身上找到突破口,而王茜在接发球过程中虽也有判断失误丢分现象,但整体表现良好,特别是第三局局末比分胶着时刻的两次一传直接到位为球队赢得致胜先机;而在防守方面,除多次涉险救急外,首局22-15之时对卞雨倩标志性的下网急坠发球也是扑救及时,巧合地是,同一对抗过程中的对方自由人马晓颖却对同一类似球估计不足直接失误,双方自由人暗战孰强孰弱由此可见一斑。(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娟的技术在国内是顶尖的。
天津女排占据半壁江山啊。
期待联赛涌现出更多优秀选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