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国足上海集训高洪波现身 新赛季准备工作不耽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24日11:09

  在南勇杨一民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后,中国足坛的反赌再次掀起一轮高潮,牵连甚广,人人自危。

  之前有种种流言称: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有可能随南勇杨一民一起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但很快,这个流言就不攻自破——昨日新一届国家队在上海集中,高洪波如期出现,看来暂时没有受此困扰。

  与此同时,在崔大林发出2010赛季联赛如期进行的指示后,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昨日也早早地开始了工作。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人员会面新掌门,高洪波一切如常

  背景:为备战今年二月在日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国家队结束6天的休息,昨日在上海金山重新集结。尽管白天一直没能见到高洪波的身影,让外界担心且猜测颇多,但在傍晚6点,高洪波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陪同下出现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这也意味着,之前传说的高洪波有可能被带走协助调查的说法不攻自破。

  按照足协的通知,参加集训的29名国脚和相关工作人员都应在昨天前往上海金山报到。正值中国足坛扫黑反赌高潮时期,前来报到的球员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态度各有不同。山东鲁能的新疆籍国脚莫扎帕是昨天第一个报到的球员,他神态轻松,非常兴奋。另一名来自上海东亚的小将张琳芃则坦言自己“对中国足球有担忧”,并承认“这次反赌打黑影响到了自己的情绪”。

  本次集训,高洪波缺席了先前准备会。但昨晚6点左右,高洪波在区楚良的陪同下,乘坐一辆白色吉普车抵达金山。他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只是表示,“目前很多球员还没有到,等他们到齐之后,安排好其它事情一定回来接受采访”。

  据了解,高洪波和领队蔚少辉昨天上午曾前往中国足协,与足协新掌门韦迪进行了首次会面。韦迪“希望国家队按照计划进行备战集训并打好比赛”。昨天晚间,记者联系了部分国脚,据介绍:高指导神情轻松,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对训练和比赛的要求与过去一样。

  联赛新赛季准备工作照常进行

  背景:在记者与部分国脚的联系中,“新赛季联赛会进行不”是个共同关注的话题。实际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前天紧急召开的足管中心全体会上就已明确提出: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要照常进行。这样的表态,给焦急等待中的足协工作人员和职业俱乐部吃下一颗“定心丸”,但并不能完全打消大家深层的忧虑。

  由于南勇和杨一民被带走,足协的相关工作已严重滞后,包括球员转会、各俱乐部注册、参加亚冠联赛球员的审批以及新赛季联赛的准备工作等。为此,借着宣布韦迪取代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机会,崔大林对危机形势下中心未来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

  在获悉联赛将不暂停的消息后,一些俱乐部高层感到很高兴,“联赛不停符合足球规律。我们松了一口气”。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也表示:到目前为止,中超公司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各种联赛准备工作。他透露,由于亚冠工作领导小组被正式划归给中超公司管理,公司已派专人负责给4支亚冠参赛球队搜集情报,新赛季中超开幕式的招标工作也已展开,工作还都按照中超照办来准备。至于赞助商,目前没有要退出的消息。

  此外,已涉赌的成都谢菲联、广药队仍有降级可能。一旦上述两队降级而中超又要保持16队规模的话,那么由中甲球队递补两队的可能性将提升。

  韦迪上任次日进行“话聊”

  [动态]

  昨日是新科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的第二天,正赶上周六的休息日,但非常时期韦迪无心休息,足协的所有工作人员也不敢休息,而在这一天,韦迪也分上下午分别与六位足协中层骨干一一“话聊”。

  记者昨日一早去足协蹲守,依旧要求采访,依旧是不可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得知,这一天足协的所有部门都在正常工作,而韦迪上下午分别与足协的六位中层干部单个密谈,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是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基本上就是了解一下现在的各个部门的运作情况和正在处理的事务,都挺基础的东西!”目前,外界对于韦迪的上任分为立场鲜明的两种看法,一种是认为韦迪有助于足协彻底改观,另一种看法是目前中国足球不是一个新任命的领导就能挽救的,还会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