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李娟杨娅男带伤首发 天津女排3-0上海升至榜首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24日12:54

  期待中的刺刀见红变成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昨天,女排联赛榜首大战的一边倒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明显不在状态的上海队仅在主场支撑了一个小时,就以0∶3将胜利拱手相送,天津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超越上海女排,升至积分榜榜首。

  天津女排昨天派出了包括伤员李娟、杨娅男在内的全部主力首发。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失误不断,天津队领先3分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此后,天津队拦防全面占优,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上海队依然犹如梦游,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落后6分之多。尽管主帅张立明用李莘芸和陈伊娜分别换下表现欠佳的马蕴雯和杨婕,但天津队依靠高质量的一攻,以25∶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上海队终于找到感觉,比分一路僵持到最后阶段。关键时刻,天津队把握住了第三个赛点,以28∶26锁定胜局。上海队接应二传张磊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天津队得分最多的是陈丽怡和霍晶,她俩各得13分,中途被换下的国手马蕴雯只有可怜的2分入账。

  “这场球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全队发挥最好的一场。”这是王宝泉对本场大捷给出的评价。从上赛季常规赛对阵上海的两战皆墨,到本赛季的两战全胜,而且在客场剃了对手“光头”,难怪一贯低调的王宝泉昨天终于高调了起来。总结全场比赛,王宝泉说:“前两局咱们主要赢在发球上,第三局进攻有些受阻,好在最后时刻的关键分咬住了,这口气没有泄。”至于上海队的发挥,王宝泉认为有些失常:“上海队自己没打好,她们不该是这个水平,除了第三局比较正常外,其他时候她们的失误太多了。”

  击败上海队后,天津队接下来还要连续迎来与苏、浙、军的3场硬仗,王宝泉认为此役获胜对提升全队自信很有帮助:“这场球我派上了全部主力,就是要给大家尽可能多的时间培养默契和自信,毕竟这个赛季主力一起出场的机会太少了。这场球赢了后很多人告诉我,‘天津现在积分第一了’,我现在不会去想这些,也不会跟队员说这些,等打完后3场,再看积分才能说明一定问题。”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北京2∶3负于浙江,辽宁1∶3不敌八一,南部2∶3不敌江苏,河南3∶2击败四川。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