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风向标:塞国脚签约河南 马丁内斯乌龙混淆视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10年01月25日07:17

  蒿俊闵登陆德甲泰达阻挠?

  《踢球者》、《图片报》等众多德国媒体在报道这名曾经羞辱过自己国家队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即将到来的消息时,多多少少都提到蒿俊闵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免费加盟的,这对于深陷财政困境的沙尔克04俱乐部来说无疑也是签下他的原因之一。然而蒿俊闵目前真的是自由身么?根据去年年底中国足协颁布的2010年注册和转会规定,在2010赛季注册开始时,俱乐部有权与包括合同期已满的球员续约,但待遇标准不得低于2009赛季,待到2010赛季结束,球员合同期满者将获自由身。也就是说,在2010年这个保护期,即使2009赛季结束之后球员的合同到期,但只要满足待遇条件,俱乐部仍然握有签约权。上赛季结束后蒿俊闵与泰达俱乐部的合同确实已经到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已经获得了自由身。然而中国的这套规定并不被国际足坛所认可,球员只要敢于与俱乐部“撕破脸”,就可以得到国际足联的支持,这就是09年“周海滨事件”的由来。如果真如德国媒体所言,蒿俊闵是以自由身加盟,那么要么他已经获得俱乐部的批准,要么就要重演“周海滨”事件。

  而对此敏感问题,蒿俊闵与天津泰达不约而同采用了缄默方式。而蒿俊闵是否真是自由人,需要天津泰达方面最后确认,一个处理不好很有可能重演去年冯潇霆周海滨事件。而种种情况说明,蒿俊闵与泰达之间存在着没有达成一致的争议,对于是否是自由转会,泰达方面到现在还不认可。但由于此前已经有周海滨、王栋利用国际足联自由转会条例转会的案例,泰达俱乐部即便想阻拦,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回想去年6月的泰达罢训事件,当时的导火索之一,就是俱乐部要求球员签一份长达数年的合同,而这份合同的由来,就是为了防范“周海滨事件”重演,再具体一点,就是针对蒿俊闵这些有留洋意愿和能力的球员。而如今事件真的发生,相信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蒿俊闵的登陆德甲之旅都不会是坦途。

  上海申花欲引进克罗地亚外援

  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透露,球队已基本敲定新赛季外援人选,主帅布拉泽维奇将携带两名克罗地亚球员回归申花。布拉泽维奇将结束圣诞假期返回上海,“我将带上一名克罗地亚籍前锋,一同到申花报到,另外一名克罗地亚中场国脚,希望申花亦能最终将其引入”,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老头这么表示。

  记者了解到,一名叫格兰?穆亚诺维奇的克罗地亚前锋,将和老布一起抵达上海。这名2009赛季效力克罗地亚甲级劲旅瓦尔德克斯队的主力前锋,现年27岁。除了前锋位置,他还可以打前腰。因为原俱乐部拖欠格兰四个月薪水,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则,他将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申花。精打细算的申花白捡到了一名外援前锋。此外,布拉泽维奇极为看好一名克罗地亚中场队员,这名队员名叫沃尔乌格里内茨,今年34岁,可以胜任前锋和攻击型中场两个位置,目前效力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俱乐部。此人曾先后效力过意甲莱切、亚特兰大、卡塔尼亚等俱乐部。老布认为,这是一位具有丰富比赛经验,并能成为球队关键人物的球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