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武汉F4”:小荷已露尖尖角 汉腔风靡球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25日08:3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从左至右为胡霈龙、张稀哲、金鑫、雷腾龙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昆明海埂,宿茂臻所率领的中国国青队中有4个武汉伢,他们是张稀哲、雷腾龙、金鑫和胡霈龙。昨天,在国青队与韩国大田培才大学校队的比赛后,记者走近了他们——

  小荷已露尖尖角

  昨天上午,国青与韩国大田培才大学校队进行了一场比赛,上半场,雷腾龙出现在后防线上,力保球门不失,下半场张稀哲披挂上阵,司职前腰,在前场为队友们穿针引线——因为伤病在身,胡霈龙和金鑫则暂时坐在了替补席上。

  他们都只有19岁,在这支国青队中,能够提拔到一线队的队员不多,打上职业联赛的更少,但张稀哲却早已成了北京国安队的一员,并在上赛季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今年争取能够多上场,尽早站稳脚跟。”张稀哲说。北京国安已经将其视为陶伟的接班人,前不久,在代表北京队出战的全运会上,张稀哲更是大放异彩,3场小组赛进了4球,其中两粒任意球直接破门。

  作为湖北名宿胡一俊的儿子,胡霈龙同样表现出了不凡的潜质,去年效力于中甲的安徽队,只是因为错过了联赛报名期,没能获得上场机会。父亲当年18岁进国青,如今儿子也成了国青的一员,胡一俊父子的足球路,堪称一段足坛佳话。

  在昨天国青比赛的半场结束后,雷腾龙提前告别了国青队。下午1点,他将转道北京飞往新加坡。作为国安梯队的一员,他与3名队友将加盟新加坡联赛。“到时国青有比赛时,我还会回来。”

  国青一度流行“汉腔”

  国青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不过武汉籍球员却是除辽沈球员之外,最多的一个群体。在前几期集训时,武汉伢的数量更多。在球场上,国青流行的是普通话,不过当场上的武汉伢多了时,武汉话就升格为了“官方语言”。“平时说惯了武汉话,遇到激烈对抗中,普通话不仅说得挺别扭,而且还费劲,不如武汉话来得干脆。”胡霈龙笑着说,不过在与其他队友交流时,4个武汉伢操的都是斯斯文文的普通话,“要是再飙汉腔,那就误事了,因为他们听不懂。”

  虽然4名武汉伢都来自不同的俱乐部,足球之路不尽相同,但一口汉腔,让他们一下子消除了陌生感,成了好朋友。聊起彼此的成长经历,张稀哲和胡霈龙竟然还上过同一家幼儿园,“我们不是校友,是园友。”张稀哲调侃道。当年懵懵懂懂的他们,不可能会想到若干年后,大家会因为喜欢踢球,而一起踢进了国青,由“园友”成了队友。而雷腾龙曾经就读的新合村小学,是传统足球学校,从该校走出来的郑斌就是他年少时的偶像。

  为湖北足球他们都曾出过力

  张稀哲、雷腾龙在北京国安,金鑫在上海申花,胡霈龙也正在联系一家中超俱乐部,虽然现在他们都不属于湖北了,但作为武汉籍球员,他们都为湖北足球出过力。

  大家都还记得2008年武汉队退赛后,三峡大学队奋力冲甲的那一幕,当时年仅17岁的胡霈龙,就是三大队的前锋,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却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力量,为插上的队友创造出了机会。如果不是最后的决赛时射失点球,三峡大学极有可能提前为湖北争回一个中甲名额。

  虽然早在六七岁时就离开武汉,进了秦皇岛足校,并加盟北京国安队,但当武汉需要他回来效力时,张稀哲没有犹豫。六城会上,以他为核心而搭建的武汉队,一举夺得了城运会的冠军。而决赛中,武汉队所击败的北京队,就是以张稀哲在北京国安梯队的队友们所组建起来的一支队伍。“这是我踢球以后获得的份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张稀哲说,“北京国安培养了我,我很感激他们,也会找机会回报他们。但我也没忘记自己是个武汉伢,能为湖北争光,我同样感到很高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