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81分科比短暂灵魂附体 准三双小飞侠变篮板狂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25日09:32
湖人VS猛龙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06年1月22日,多伦多人将这一天看做是他们自己的“911”;因为一个叫科比-布莱恩特的年轻人砍下了NBA历史上单场第二高分——81分。如果说4年前的科比是依靠得分战胜猛龙的话,那么四年后的今天,科比的27分、职业生涯篮板新高16个、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未能拯救湖人,最终以105:106负于猛龙。当然,第二节最后1分30秒,我们也曾短暂看到81分灵魂附体的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赛季初的无敌状态让人瞠目,但随着手指和背部伤势的日益加重、科比正陷入手感危机。最近10场比赛,科比只有一场投篮命中率在50%以上,但场上的科比仍在极力要球,湖人的战绩不可避免的受到牵连,最近10战输了4场,西部榜首位置也变得摇摇欲坠。

  迎战猛龙首节,科比并没有过多独霸球权,本节大多数时间里,他担当起了球队篮板王的角色。第一节除了6分入账之外,他的7个篮板更是全队最高。

  与以往不同,科比第二节继续出场、这也让他连续出战时间达到了15分钟。长时间作战令科比体力下降,第二节他外线尝试三分、结果皮球弹筐而出。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体力下降严重,经验丰富的科比迅速转变角色,由得分者变为助攻者。本节科比先是与“小鲨鱼”拜纳姆完成空中接力、随后他又助攻法玛尔命中中投。

  仅仅休息了2分30秒科比重回场上,而他的角色再次发生转变,他接过老将费舍尔的工作成为湖人场上的组织者,围绕两位“大个子”加索尔和拜纳姆,科比连续送出助攻,仅仅用了两节时间、科比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5次。接替“老鱼”的工作,这可以让费舍尔更加专注的防守猛龙阵中年富力强的后卫杰克。

  科比收敛起了自己的得分欲望,但主场作战的猛龙却并未放缓进攻节奏,凭借一波9:2的小高潮,他们将比分追至50平。最后1分30秒,4年前那个单人独骑砍下81分的科比似乎“灵魂附体”,连续三次同样位置的跳投、皮球干净利落的落入篮筐,防守他的猛龙球员德罗赞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的一切。

  很多人认为科比是凭借着纯熟的技艺打下了自己的一片江山,但归根结底,科比性格中不服输的劲头和远远超越常人的毅力才是他成功的关键。对一个坚持每天清晨4点开始训练的超级巨星而言,他所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詹姆斯或者奥尼尔所能做到的事情或许会令人感到沮丧,因为他们的风格无法跟进,这是所谓的天赋异禀。而孩子们会一遍又一遍的模仿科比的打球动作,就像10年前科比模仿乔丹的后仰跳投一样。

  第三节,科比继续按照最正确的方式打球,同时助攻、篮板、得分三线同时作战。本赛季,科比单场最高篮板纪录为10个,第三节科比如愿刷新了自己的赛季篮板新高,接下来他开始挑战职业生涯最高篮板纪录15个。

  科比的全能无话可说,但前三节4次失误也为他的华丽数据增添了些许污点,第三节结束时主场作战的猛龙继续以2分之差紧紧追赶湖人。

  最后一节,科比身兼拯救球队的重任回到场上,他的拯救计划只有6分42秒可以实施。一次抢下前场篮板后助攻拜纳姆,科比不但距离职业生涯最高的15个篮板只差一个,同时送出9次助攻的科比距离本赛季第一个“三双”也只有一步之遥。最后2分钟,科比连续抢下两个后场篮板、他也终于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篮板新高——16个。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调查:您认为目前的湖人能否卫冕本赛季总冠军
  • 软蛋加索尔又成失利罪臣 虎头蛇尾难做科比帮手
  • 81分科比短暂灵魂附体 准三双小飞侠变篮板狂人  
  • 拜纳姆睡过头错过班机 小鲨鱼遭罚款用行动弥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科比持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