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场馆全面改造 广州天河体育馆内将设礼拜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0:28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六日电(王华亚组宣)广州亚运会场馆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首批四个改扩建场馆已先期完工。改造场馆典型代表天河体育馆二十六日接受广州亚组委检查及传媒参观,内部设施完善、分区布置合理,还特别照顾到部分国家运动员的宗教信仰,设置男女礼拜室。

  天河体育场馆位于天河体育中心片区内,占地两万五千六百平方米,属综合性多功能场馆,座椅数量为六千六百七十六位,赛后座椅数量为七千一百二十一位,将在亚运会期间承担篮球、羽毛球比赛和决赛。改造项目总投资约七千七百三十万元人民币。

  记者现场所见,建成已二十三年、接近设计使用年限一半的天河体育馆焕然一新,原本破旧的座椅、看台四周改成红花绿叶的设计主题、亚运色系,智能化系统延伸至馆内各区域及各个房间,馆内体育设施达到国际标准。一层配套功能区包括检录厅、休息区、赛前练习场、兴奋剂检测区、医疗中心、媒体用房等等,全部经过重新划分、装修。更为贴心的是,在休息区中还设置男女礼拜室,两个房间均四白落地、淡黄色瓷砖铺地,无任何摆设,而旁边即为男女运动员休息室。

  据介绍,该项目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结构改动,改造内容包括外立面涂料翻新、节能照明、机电安装、体育工艺、座椅更换、场馆装修、智能系统升级、标识及安防。原本两亿元的匡算,实际投资控制在八千万元以内,节俭了一半还多。

  广州亚运会将共计使用八十二个场馆;亚残会共使用二十六个场馆,其中除残奥训练中心外,其余均为亚运会场馆。目前,亚运场馆建设工程总量已完成过半,新建场馆有十个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部场馆要求于二0一0年三月起陆续完工。

  二十六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示范场馆建设现场大会上,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副市长许瑞生强调,在场馆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安全、质量、工期、功能和成本的统一,把亚运场馆工程建设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